您的位置: 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落实责任,加强管理——信息工程分院召开实习就业经验交流会

11月30日,信息工程分院在信息楼303教室召开了信息工程分院实习就业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分院院长容喜丰主持,分院书记马晓燕、分院副院长周鑫和全体班班主任参会。

会议首先由分院院长荣喜丰发言,传达了上级及学院对实习就业工作的各项文件精神,并布置了近期分院的实习就业工作。接着,由2019级实习班班主任就他们各班级学生的专业行业特色、实习岗位分析、实践管理以及技能大赛参赛的相关经验进行了分享。会上,有多年实习管理经历的老班主任们,在实习点入点、实习住宿管理、平时监管、实习生大检查、实习生的就业引导、办理结束实习等各方面谈了自己的管理方法,让参会的青年教师们深受启发。

交流会上刚刚加入班主任队伍的教师们纷纷踊跃提问,围绕学生未来将要面对的就业面试、岗位选择、福利待遇、具体岗位操作以及特殊情况的处理等共性问题进行提问,参加交流会的领导和老教师们都细心认真地做了讲解和指导,耐心解答了新班主任们的困惑。

通过此次会议交流,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班主任们实习管理水平整体提高,分院实习就业工作继续平稳开展,为明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分院领导感谢全体老师的辛苦劳动,希望大家工作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