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专业介绍】机电一体化技术(2023)

培养目标:
本专业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和具有较强的职业综合技能,从事机电设备及其他行业生产设备的生产线(自动线)安装维修与操作及管理,机电产品零部件设计、加工工艺编制、加工编程、测绘检验,机电产品营销及企业管理,电工电气等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电工基础、电子技术、电机与变压器、机械制图与CAD、机械制造技术、单片机技术、PLC应用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计算机测控技术、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
获取证书:
电工(中级、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钳工(中级、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机械电气产品的设计、制造,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维护以及生产工艺的编制和机电产品营销、服务等工作。

专业亮点:

机电一体化专业为兵团重点专业。学院已建成以机电一体化专业为核心的专业群建设、机电一体化科研创新团队、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专业师资力量和实训基础条件雄厚,机电一体化专业现有教师副教授6人、讲师15人。近五年机电一体化教师和学生参与省级以上竞赛,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毕业生就业率达9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