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2015年石河子普通招生报名工作实施细则

 







石招发[2014]05


2015年石河子普通招生报名工作实施细则


2015年我区继续全面实行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根据自治区招生委员会下发的新教基〔2014〕22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工作规定》、新教基〔2013〕28 号《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新疆参加普通高考方案实施细则(试)》等文件精神,我办结合石河子实际情况,特制定《2015年石河子普通招生报名工作实施细则》,将考生资格条件审查、网上报名、电子摄像、艺术类、体育类术科测试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安排如下,请各报名点及有关单位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顺利实施。



 

一、考生报名资格条件审查工作



 

(一)成立由纪检、监察、公安、民宗委、劳动社会保障、教育及招生部门组成的报名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 慧(师、市党委常委、八师副政委)



 

副组长:樊文明(石河子市副市长)



 

        孙力军(石河子教育局局长)



 

        陈立新(石河子教育局党委书记)



 

成 员:闫 蘋(石河子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



 

        牛玉江(石河子教育局副局长)



 

        姜 华(石河子劳动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杨新翠(石河子公安局户政科科长)



 

        黄韶辉(石河子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



 

        张 涛(石河子教育局招生办公室主任)  



 

        潘晓鹏(石河子民宗委综合科副科长)



 

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育局招生办公室。



 

普通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政策性强、任务重,社会关注程度高,各报名学校要建立健全报名组织机构,成立由教育中心或学校领导、团场劳资科、派出所、教务处负责人、考务人员及班主任组成的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小组,并实行谁签字,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名单于2014113报招生办公室备案。



 

(二)报名条件



 

申请参加当年普通高考报名的人员除须符合“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条件外,还须符合以下条件:



 

1、我区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报名条件



 

(1)普通高中阶段在疆连续实质性就读三年(高一、高二、高三),并且有在新疆就读三年的学籍档案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2)考生本人及父母在疆有常住户口,且户口迁入新疆的时间不少于两年(按距离当年高考的时间计算,下同)。



 

2、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和成人中等职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应、往届毕业生报名条件



 

(1)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必须有其所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完整学籍并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注册,在疆连续实质性就读三年以上(含第三学年实习),考生本人及父母在疆有常住户口且户口迁入新疆的时间不少于两年。



 

(2)中等职业学校往届毕业生必须有教育部门签发的毕业证书有其所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完整学籍并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注册,在疆连续实质性就读三年以上(含第三学年实习),考生本人及父母在疆有常住户口且户口迁入新疆的时间不少于两年。



 

(3)中等职业学校在疆外招收的学生应届毕业当年不得参加新疆的普通高考报名。



 

(4)未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在疆外招收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毕业后不得参加新疆的普通高考报名。



 

3、我区跨地、州、市就学考生原则上回户口所在地报名并参加考试。但有其所就读的普通中学三年学籍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应届毕业生可由考生本人提出申请,所在就读中学证明属实,由户口所在地、州、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审查其户籍条件属实的,可在就读中学所在地、州、市招生办公室报名并参加考试。各地应相互配合加强对此类考生的资格审查和服务。



 

4、其他考生报名条件



 

(1)高中阶段随父母调动需转入疆内就读普通高中的,考生本人及父母在疆须有常住户口,且户口迁入新疆的时间不少于两年,有高二、高三两年高中学籍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须经地、州、市组织部门出具批准其父母调入我区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或按规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的相关手续证明)。



 

(2)在我区出生落户到外省区借读(回原籍或亲友所在地借读等)的,考生本人及父母户口必须长年在新疆,考生户口没有迁出新疆的经历,且须有考生就读中学所在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带有学籍号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证明及经自治区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审核认定的考生借读所在省区省级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出具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3)区外地级以上(含地级)组织派遣或受聘在新疆工作三年以上(含三年)的专业技术人员、公务员在援疆工作期间,其子女普通高中阶段在新疆连续实质性就读两年(高二、高三)且子女本人在疆有常住户口,允许在疆报考(这部分考生要有家长的组织派遣手续等相关材料)。非兵团系统,可由考生户口所在地地级(含地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出具材料,经考生户口所在地、州、市招生委员会批准,同时报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备案后准予报名;兵团系统,可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师级(含师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出具材料,经考生就学所在地、州、市招生委员会批准,同时报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备案后准予报名。



 

(4)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条件按照《关于印发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新疆参加普通高考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新教基〔2013〕5号)和《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新疆参加普通高考方案实施细则(试行)》(新教基〔2013〕28号)执行。



 

    (5)在新疆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持自治区公安机关填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可在地、州、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报名。



 

5、借考报名条件



 

户口在我区并符合报名条件,但其父母因公长期在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作借读的考生或因公长期在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作的考生,原则上回户口所在地、州、市报名参加考试。确有困难需在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借考的,其借考地高考的考试科目和考试内容必须与新疆相同(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可由考生或其父母工作单位向考生户口所在地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请,户口所在地、州、市户籍管理部门出具证明,经户口所在地、州、市招生办公室审查,自治区招生办公室批准,并经借考地所在省级招生考试部门同意,到户口所在地、州、市招生办公室报名,方可在考生户口以外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办理借考手续,参加考试。



 

户口在外省(自治区、直辖市)而要求在我区借考的考生,其户口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考试科目和考试内容必须与我区相同,并持户口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室同意其借考的书面证明,经自治区招生办公室批准,各地、州、市招生办公室可接受其在当地考试。考试结束后,答卷寄往考生户口所在地招生办公室。



 

6、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的在校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考生;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三)相关要求



 

1、考生网上报名、电子摄像、领取准考证和参加高考时,必须持第二代身份证,无第二代身份证的考生将不予摄像。



 

2、派出所在对考生进行户籍情况审查时,应指定专人,依照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做好考生的报名资格户籍审查工作;严格审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考考生户籍情况审查登记表》(以下简称《户籍审核登记表》)中所填写的考生及其父母的相关信息与户籍网上登记信息是否一致;对中途转入户口,应仔细核对转入时间是否属实;审查结束后,须将人口系统里该考生本人的户籍详细(全项)信息打印在《户籍审核登记表》背面。



 

3、报送表格时,各报名学校应将此次资格条件审查总结及需特别说明的考生情况,以书面形式报招生办公室。由报名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考生电子摄像时予以复核,最后由领导小组予以确认。



 

4、凡参加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必须填写相关表格,并通过相关部门认定、签字、盖章,如未填写相关表格或未经过相关部门认定、签字、盖章的,将不予报名。



 

1)高中三年在疆实质性就读的应、往届考生,其本人及父母在疆有两年以上常驻户口的,须按要求规范填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考考生户籍情况登记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考考生学籍情况审查登记表》。



 

2)小学、初中、高中连续十二年在疆实质性就读的应、往届考生,本人在疆有两年以上常驻户口,父母在疆户籍均不满两年或有一方不满两年的,须按要求规范填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考考生户籍情况登记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考考生学籍情况审查登记表》、《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初中阶段学籍审查表》



 

(3)非新疆户籍或户籍迁入新疆不满两年符合高考报考条件的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须按要求规范填写《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初中阶段学籍审查表》、《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普通高中阶段学籍审查表》、《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普通高中阶段学业水平考试情况审查表》、《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法定监护人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表》(如有纳税凭证可不填此表)。



 

4在疆连续实质性就读三年以上(含第三学年实习),考生本人及父母在疆有2年以上常驻户口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毕业生报考普通高考,须按要求规范填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考其他类考生报名审查登记表》。



 

5)在疆有常驻户口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毕业生,报考“三校高职”须按要求规范填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考其他类考生报名审查登记表》。



 

(6)民考汉考生还须按要求填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民考汉、汉考民”考生情况登记表



 

7)援疆干部子女还须按要求填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援疆干部子女报名资格审查情况登记表



 

(四)工作程序



 

考生报名资格条件实行两级审查制度。初审由考生所在报名学校资格审查小组负责审查,复审由教育局招生办及基教科负责审查。



 

根据自治区的相关要求,我办会同基教科及公安局户政科将加大对投机报考考生,特别是高中阶段在疆空挂学籍考生的审查力度。具体程序是在考生户籍和学籍审查的基础上,增加不定期点名审查,主要针对非本地出生的考生,点名不到者将取消报考资格。



 

(五)政策宣传、举报和公示工作



 

各报名学校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宣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工作规定》、《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新疆参加普通高考方案实施细则(试)》、《石河子普通招生报名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让广大考生和家长都了解高考报名资格条件。



 

各报名学校资格审查小组必须对获得报考资格的考生详细信息(姓名、考号、照片、班级、毕业中学等)进行校内长期公示,公示至少一个月;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和设立举报信箱,接受社会监督。举报电话和信函由专人负责,及时处理并回复。



 

对在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中出现的以虚报、隐瞒或伪造、涂改有关材料及其它欺诈手段取得报名资格、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的考生,由自治区教育行政部门或经自治区教育行政部门授权的招生考试机构,取消其当年的报名资格、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已经被录取或取得学籍的,由高等学校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并将其退回户口所在地;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经查实的投机报考考生,将按要求在教育部的阳光高考网站平台上公布。



 

石河子普通招生报名资格条件审查领导小组设立举报电话:



 

0993—2012707



 

二、报名工作



 

(一)报名程序:



 

1、报名学校须交验考生本人户籍、学籍等相关材料及表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



 

2、按要求编制本报名点报考名册。



 

3、各报名学校须逐级检查考生填写并签字的《2015年普通高考考生网上报名预填信息表》,无误后,留存报名点备查。



 

4、各报名学校须按《2015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使用说明》及《2015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要求》的要求指导考生进行网上报名。



 

5、收考生近期、免冠、正面、一寸照片一张(黑白、彩色不限),按报名序号顺序从小到大粘贴、装订,并注明考生报名序号及姓名(即本报名学校考生照片册)。



 

6、收报名、考试等有关费用。普通高考考生按138/每生交费,三校高职考生按69/每生交费。



 

7、各单位报名起止时间:201410201031。各报名单位如有个别补报考生请于1210前办理相关手续,我办将于1210关闭石河子地区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逾期不予办理。



 

8、各单位在1115前,下载本单位网报数据,打印校对名册,组织考生进行校对。如考生发现错误信息,须及时在网上更正,逾期不改,责任自负。



 

9、招办原则上不受理单报考生报名,如确有特殊原因无法在各学校报名的社会考生,我办将于123125期间受理此类考生报名,逾期不予办理。



 

10、《新疆招生与考试》系列丛书的征订工作已经开始,由于此丛书属于考生报考的重要书目,每年都有不少高中学生(包括高一、高二学生)及家长询问购书事宜,因此该丛书面向所有高中学生(含高一、高二学生)征订,各报名单位应加大宣传力度,原则上要求考生(含三校高职)人手一本。该丛书具体收费见《关于做好2015<新疆招生与考试>系列丛书征订发行工作的通知》。上报及缴费时间:113



 

(二)报考名册的填写及注意事项:



 

1、报考类别:分汉语言、民考汉、民考民及民语言实验班四种,必须单独分类造册。同类按科类文史一般、艺术(文)、体育(文)、理工一般、艺术(理)、体育(理)集中分段造册,考生报名序号连续不空。民考汉考生报名表还应按单民、双民分段集中造册,报名序号接在汉语言之后。民考民考生报名表分维、哈语种单独造册,报名序号从0001另起。民语言实验班考生报名表分维、哈语种单独造册,报名序号从0001开始。往届生分类造册报名序号从1001另起。艺术、体育及享受照顾加分的考生须在备注栏内注明。外语科考试如有除英语外其它语种的,如:日、俄、阿拉伯、西班牙等须在备注栏内注明,未注明的默认为考英语。造册时要认真填写,反复审核,考生网上报名的报名序号必须于报考名册上的报名序号一致,以后考生所填其他材料的信息必须与此次报名信息完全一致。报考名册一式两份。一份交市招生办公室,另一份本报名点留存。报名电子版上报信息表按要求发至招办信箱。



 

2、报名序号:用于考生填(涂)报名卡,采集考生报名信息。共11位,定义如下:



 

12位(地区代码):石河子03



 

3位(考区代码):石河子考区1



 

(此三位不变)



 

4位(语种代码):汉语言1,维语言2,哈语言3,民考汉5,民语言实验班9



 

567位(报名学校代码):填本报名点代码的后3



 

891011位(考生报名顺序号):每个报名点的应届生均从0001开始编排。



 

3、报考名册及电子版上报信息表中考生姓名性别族别身份证号等自然情况必须同本人身份证及户口本完全一致。



 

4、“科类”按考生参加高考类别填写,分为文史一般、艺术(文)、体育(文)、理工一般、艺术(理)、体育(理)、单考高职(三校高职)。



 

5、报考名册中考生类别应填城市应届、城市往届、农村应届、农村往届等。



 

6、“学业水平测试号会考号必须与学考部门提供的信息完全一致。



 

7、“高一、高二、高三或中专上学时间及经历”按考生实际上学经历填写。



 

8本人户籍所在地及迁入时间及“父母姓名及户籍所在地、迁入时间”必须与公安户籍网及本人户口本原件完全一致。



 

(三)上报材料清单:



 

报送材料及交费时间:2014113(一天)



 

    报送材料清单:



 

1、《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考考生户籍情况登记表》



 

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考考生学籍情况审查登记表》



 

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考其他类考生报名审查登记表》



 

4、《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援疆干部子女报名资格审查情况登记表



 

5、《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初中阶段学籍审查表》



 

6、《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普通高中阶段学籍审查表》



 

7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普通高中阶段学业水平考试情况审查表》



 

8、《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法定监护人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表》



 

9、《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审查名册》



 

10、《普通高校招生“民考汉、汉考民”考生情况登记表》



 

11、 各单位报名资格审查小组名单



 

12、《普通高考考生照片册》



 

13、《普通高考报考名册》



 

14、《普通高考报名电子版上报信息》(此表报电子版)



 

15、体育考生名单及介绍信



 

16、体育类考生汇总表



 

(四)艺术类考生及体育类考生报名工作



 

1、艺术类考生报名



 

凡报考区内外艺术类院校(系)的考生,需先到报名学校领取报名序号并开具相关证明,于12月3日至12月10日期间到招办办理艺术加试准考证。报考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自治区普通高校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统考,获得专业合格证(若所报考的高校自行组织校考,则考生须在获得专业合格证的基础上再获得校考合格证),其他艺术类考生(如播音、舞蹈、编导等)自行与所报考的院校联系,参加院校自行组织的专业加试。由招生单位确定考生专业成绩通过与否,并通知考生本人。报名学校需提供考生的报名序号及证明,并负责考生文化课报名工作。



 

2、体育类考生报名



 

凡报考区内外体育类院校(系)的考生(体育单招考生除外),需先到报名学校领取介绍信,介绍信上须有报考专项(考生在足球、篮球、排球、田径、体操、武术六项任选择一项)及报名序号栏,并贴一张照片。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自治区统一组织的体育类测试。各报名点须将介绍信、体育考生费用及体育考生报名表(男女生分开造表)交招办。上报时间:11月7日,所交费用:报名、考试费115元,住宿及往返交通等预收785元,合计900元,多退少补;加试时间、地点等另行通知。



 

3、仅报考体育或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按体育、艺术类专业考生的考试科目(汉语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史类/理工类)、外语)计算其高考统考成绩。报考体育或艺术类专业同时兼报文史或理工类的考生,其考试科目与“未报体育、艺术类专业考生”相同,但在参加该考生填报的体育或艺术类专业录取时,按“体育、艺术类专业考生”的考试科目计算其高考统考成绩。我办建议体育类、艺术类考生在报名选择科类时,最好选择文史或理工类,这样考生可以填报所有批次的志愿,增大被录取的机会。



 

(五)考生电子摄像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电子摄像工作是建立电子档案的一个重要环节,所摄考生照片是电子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准确、真实及质量好坏直接关系考生录取,请各报名点给予高度重视,做好组织管理工作。



 

1、组织管理:



 

各单位(中学)由教务负责人或年级组长组织本校考生。班主任应提前将学生集合到摄像室外或摄像准备室等侯。严格按报考名册依序清点(先应届生后往届生),组织本班学生进行摄像。各报名点应向资格审查人员提供本单位考生学业水平测试花名册。考生应向资格审查人员提供本人二代身份证、全家户口本原件(含首页)及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等(往届生需提供往年参加高考的准考证及高中毕业证)。摄像前,考生先到资格审查处接受报考资格条件的审核。考生就座后自报姓名及报考序号,班主任在摄像机前确定摄像考生与计算机采集的考生基本信息一致,防止错照,张冠李戴,或冒名顶替。各报名点必须严格把关,责任到人,做好摄像现场组织管理工作。摄像组织管理要列入对招生考务管理考核范围。



 

2、摄像场地要求:



 

(1)一间大教室,应避免阳光直接照在考生脸部。阳光特强时窗户要配浅色窗帘。



 

(2)摄像场地应有两个口,一个入口,一个出口,保证运作顺畅。



 

(3)电源接线:摄像场地一定要有接触良好的电源接线,时断时通可能引起数据丢失,甚至损坏设备。走线应避开考生活动范围。



 

(4)考生应着较鲜艳的服装,如:红色装或较艳的运动服等,不宜穿蓝色或接近蓝色的服装(因背景布为浅蓝色)。



 

3、摄像日程及时间安排:



 


 
时间

 

 
单位

 

 
人数

 

 
地点

 

 
备注

 

 
11月18日上午

 

 
职业技术学院

 

 
约100

 

 
职业技术学院

 

 
 

 

 
同上

 

 
卫校

 

 
约150

 

 
本校

 

 
 

 

 
11月18日下午

 

 
石大护校

 

 
约550

 

 
本校

 

 
 

 

 
11月19日上午

 

 
148团中学

 

 
约165

 

 
本校

 

 
 

 

 
11月19日下午

 

 
121团中学

 

 
约200

 

 
本校

 

 
 

 

 
11月20日上午

 

 
142团中学

 

 
约163

 

 
本校

 

 
 

 

 
同上

 

 
143团中学

 

 
约200

 

 
本校

 

 
 

 

 
11月20日下午

 

 
农八师第二高级中学

 

 
约422

 

 
本校

 

 
 

 

 
11月21日上午

 

 
市二中

 

 
约835

 

 
本校

 

 
 

 

 
11月21日下午

 

 
高级中学

 

 
约660

 

 
本校

 

 
 

 

 
11月24日

 

 
市一中

 

 
约1340

 

 
本校

 

 
 

 

 
11月25日上午

 

 
成功学校

 

 
约270

 

 
本校

 

 
电大院内

 

 
11月25日下午

 

 
育才学校

 

 
约580

 

 
本校

 

 
 

 

 
11月26日上午

 

 
东方学校

 

 
约700

 

 
本校

 

 
 

 

 
12月9日

 

 
补报及已报名未摄像考生

 

 
约100

 

 
招办

 

 
 

 



 

4、因此次电子摄像工作量大,时间紧,请各单位(中学)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将考生悉数带来。缺席考生原则上不安排补照。摄像过程中如因各种原因需调整摄像时间的,市招生办公室将另行通知



 

附件一:石河子普通高考各单位(学校)代码表



 

附件二:2015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预填信息表填报说明



 

 



 

20141013



 

      



 

主题词: 普通招生   考生    资格审查                      



 

抄报自治区招生办,兵团招生办,市招生委员会各委员,师、市有



 

       关领导,市人大,市政协,师、市纪委                                       



 

打印:张凯       校对:张涛        共印30      存档2



 

附件一:石河子普通高考各单位(学校)代码表



 

 



 

650302101     一二一团中学                   650301131    市八中(原一中初中部)



 

650302102     一二二团中学                   650301132    市十中(原二中校址)



 

650302103     一三二团中学                   650301133    市十六中(原六建中学)



 

650302104     一三三团中学                   650301134    市九中



 

650302105     一三四团中学                   650301135    市二十中(原通联中学)



 

650302106     一三五团中学                   650301136    红山电厂中学



 

650302107     一三六团中学                   650301137    市二十三中(原南山中学)



 

650302108     一四一团中学                   650301138    市二十一中(原路桥中学)



 

650302109     一四二团中学                  650301139    玛管处中学



 

650302110     一四三团中学                   650301140    市十七中(原铁路中学)



 

650302111     一四四团中学                   650301141    石河子电大补校



 

650302112     八师第二高级中学               650301142    二建中学



 

650302113     一四七团中学                   650301143   
巴管处中学



 

650302114     一四八团中学                   650301244    石河子卫生学校



 

650302115     一四九团中学                   650301245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



 

650302116     一五零团中学                   650301246    石河子师范学校



 

650302117     一五一团中学                   650301247    石河子商校



 

650302118     一五二团中学                   650301248     新疆供销学校



 

650302119     市七中(原石河子乡中学)      650301249     石河子工程技术学校



 

650301120     市一中                         650301450     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



 

650301121     市二中                        650301151     石河子育英学校



 

650301122     市三中                         650301152    
石河子成功文化艺术学校



 

650301123     市四中                         650301253     兵团重竞技体校



 

650301124     市五中(原五中初中部)         650301154     农八师高级中学



 

650301125     民族中学                       650301155     石河子英才补习学校



 

650301126     市十九中(原实验中学)         650301156     石河子育才补习学校



 

650301127     石河子东方学校                 650302257     一四八团职业中专



 

650301128     市十八中(原八一中学)         650301197     招办直属报名点(1



 

650301129     市二十五中(原柴油机厂中学)   650301198     招办直属报名点(2



 

650301130     市二十二中(原东城中学)      650301199     招办直属报名点(3



 

附件二:2015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预填信息表填报说明



 

 



 

2015年自治区普通高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考生信息由考生本人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完成,各报名点及单报考生必须高度重视。为确保考生所报信息准确,请考生按要求如实、认真、逐项填写,考生填报信息一经提交后,信息准确性由考生本人负责,考生基本信息将作为考生参加考试、录取、在教育部注册的依据,经上报后将无法更改,请考生务必仔细填写,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各报名点要协助考生做好网上报名工作。具体填报说明如下:



 

注意事项:为避免因计算机字库安装问题而出现乱码,考生必须使用汉文填写,字迹工整,清晰;



 

《网上报名预填信息表》各项内容的填写要求:



 

1报名序号栏按照报名点领取的报名序号准确填写;



 

2姓名栏严格按照考生二代身份证上的姓名填写,少数民族考生姓名中的点请使用“ • ”,不要省略或用句号;



 

3民族姓名栏一律不填写;



 

4性别栏按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填写。



 

5民族栏按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上的民族填写。民族见附表一《民族代码表》。



 

6政治面貌栏按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填写。政治面貌见附表二《政治面貌代码表》。



 

7考试类型栏,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考生选择1)全国统考,报考三校高职的考生选择9)单招



 

8科类此栏由考生按自己要报考的科类进行填写,可填写项目为:(1)文史(3)艺术(文);(4)体育(文)(5)理工(7)艺术(理);(8)体育(理);(9)单独考试(只限三校生填报)



 

9考生类别栏按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填写。可填写项目为:(1)城市应届(2)农村应届(3)城市往届(4)农村往届。



 

10毕业类别栏按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填写。可填写项目为:(0)高中毕业(1)中等师范毕业(2)其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3)职业高中毕业(4)技工学校毕业(5)其他中等学历教育毕业。



 

11考生特征栏按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填写。见附表三《考生特长、特征代码表》。



 

12报名学校栏按考生所在报名学校填写。



 

13毕业学校栏按考生所在毕业学校填写。



 

14应试外语语种栏按考生参加高考的应试外语语种填写一种。可填写项目为:(1)英语;(2)俄语;(3)日语;(4)德语;(5)法语;(6)西班牙语;(9)汉语



 

15考试语种(只限双语班考生填报信息)栏,为双语班考生必选、单选项,只限维、哈、柯、蒙双语班考生填写。维、哈、柯、蒙双语班考生按高考使用何种试卷(维文、哈文、柯文、蒙文)答题填写。非维、哈、柯、蒙双语班考生不填写此栏。



 

16身份证号栏按考生二代身份证上号码填写18位身份证号。



 

17民考汉(汉考民)类别栏只限民考汉或汉考民考生填写,民考汉(即蒙、藏、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达斡尔、锡伯、塔吉克、乌孜别克、俄罗斯、塔塔尔等11个民族的考生),若考生父母均属于以上11个民族,则填写双民;若考生父母只有一方属于以上11个民族,则填写单民



 

其他如汉语言考生、民语言考生不填写此项。



 

18户籍所在地区户籍所在县市栏按考生实际情况填写。见附表四《县市代码表》。



 

 19体育专项栏只限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填写,其他考生不填此项。考生根据自己要报考的体育专项,在附表五《体育专项代码表》中选择一项,不可多选。



 

20任何职务栏按考生高中阶段实际情况填写,可填写项目为:(1)团干;(2)班干;(3)团干,班干。



 

21出生日期(格式为1996-01-02栏按考生二代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日填写。



 

22联系电话栏按考生实际情况填写。如果是固定电话,填写4位数电话区号+电话号码,如果是手机,手机号前不填区号,直接填手机号,中间不留空格。



 

23高一入学时间栏及高三毕业时间栏,按考生实际情况填写。



 

24考区栏统一填写为石河子考区



 

25语种栏按考生参加普通高考答题所用语言的类别填写,分为(1)汉语;(2)维语;(3)哈语;(4)蒙语;(5)民考汉;(6)柯语;(9)双语班。



 

附件:2015年新疆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各类代码表



 

 表一:民族代码表



 

表二:政治面貌代码表



 

表三:考生特征代码表



 

表四:县市代码表



 

表五:体育专项代码表



 

2015年新疆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各类代码表



 

 



 

表一:民族代码表



 

01-汉族     02-蒙古族    03-回族      04-藏族      05-维吾尔族



 

 06-苗族  
    07-
彝族       08-壮族       09-布依族     10-朝鲜族



 

 11-满族    
  12-
侗族       13-瑶族       14-白族       15-土家族



 

 16-哈尼族  
  17-
哈萨克族   18-傣族       19-黎族       20-傈傈族



 

 21-佤族    
  22-
畲族       23-高山族     24-拉祜族     25-水族  



 

 26-东乡族  
  27-
纳西族     28-景颇族     29-柯尔克孜   30-土族  



 

 31-达斡尔族   32-仫佬族     33-羌族       34-布朗族     35-撒拉族



 

 36-毛难族  
  37-
仡佬族     38-锡伯族     39-阿昌族     40-普米族



 

 41-塔吉克族   42-怒族       43-乌孜别克
  44-俄罗斯族   45-鄂温克族



 

 46-崩龙族  
  47-
保安族     48-裕固族     49-京族       50-塔塔尔族



 

 51-独龙族  
  52-
鄂伦春族  53-赫哲族     54-门巴族    55-珞巴族



 

 56-基诺族     97-其他       98-外国血统中国籍人士



 

 



 

表二:政治面貌代码表



 

01—中共党员      02—中共预备党员    03—共青团员    04—民革会员



 

05—民盟盟员      06—民建会员        07—民进会员    08—农工党党员



 

09—致公党党员    10—九三学社社员    11—台盟盟员    12—无党派人士



 

13—群众



 

 



 

表三:考生特征代码表



 

05残疾考生 



 

21兵团系统  



 

31贫困专项合格  



 

41 内地新疆中职班



 

51兵团系统和贫困专项合格



 

61内地新疆高中班



 

71援疆干部子女 



 

81来疆务工人员子女



 

 



 

 



 

表四:地区县市代码



 

0101-乌鲁木齐      0108-乌鲁木齐县     0201-克拉玛依市   0202-独山子



 

0301-石河子市      0302-石河子乡       2101-托克逊县     2102-鄯善县



 

2103-吐鲁番市      2201-伊吾县         2202-巴里坤县     2203-哈密市



 

2301-呼图壁县      2302-昌吉市         2303-米泉县       2304-阜康市



 

2305-吉木萨尔县    2306-奇台县         2307-木垒县       2308-玛纳斯县



 

2309-五家渠市      2401-伊宁市         2402-霍城县       2403-察布查尔县



 

2404-伊宁县       2405-尼勒克县       2406-新源县       2407-巩留县



 

2408-特克斯县      2409-昭苏县         2501-塔城市       2502-裕民县



 

2503-额敏县        2504-托里县         2505-和丰县       2506-乌苏市



 

2507-沙湾县        2601-阿勒泰市       2602-布尔津县     2603-哈巴河县



 

2604-吉木乃县      2605-福海县        2606-青河县       2607-富蕴县



 

2701-精河县        2702-博乐市         2703-温泉县       2801-库尔乐市



 

2802-和静县       2803-和硕县         2804-焉耆县       2805-博湖县



 

2806-轮台县        2807-尉梨县         2808-若羌县       2809-且末县



 

2901-库车县        2902-沙雅县         2903-新和县       2904-拜城县



 

2905-温宿县        2906-乌什县         2907-柯坪县      2908-阿瓦提县



 

2909-阿克苏市      3001-阿图什市       3003-乌恰县       3004-阿克陶县



 

3005-阿合齐县      3101-喀什市         3102-疏附县       3103-疏勒县



 

3104-伽师县        3105-巴楚县         3106-岳普湖县     3107-英吉沙县



 

3108-莎车县        3109-麦盖提县       3110-泽普县       3111-叶城县



 

3112-塔什库尔干县 3201-皮山县         3202-墨玉县       3203-和田市



 

3204-和田县        3205-洛浦县         3206-策勒县      3207-于田县



 

3208-民丰县        3301-奎屯市



 

 



 

表五:体育专项代码表



 

101 200 102 400   103 1500    104 110栏(100栏)



 

105 跳高    106 跳远    107 三级跳     108 撑杆跳    109 铅球



 

110 铁饼    111 标枪    201 体操       301 足球      401 篮球



 

501 排球    601 武术    701 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