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院新闻

风华正茂,书生意气展英姿

中职分院国防教育汇演暨结训典礼圆满举行

战士挥汗勤武艺,沙场争锋洒热血。929日上午,伴着初秋的习习晨风,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中职分院2021级新生国防教育汇演暨结训典礼在北校区操场拉开了帷幕。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晁利君、士官分院负责人房明、中职分院领导及教师出席典礼。

首先,中职分院党总支书记张海芸对全体学员满完成训练任务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协助完成军训工作的参训教官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国防教育目的在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帮助学生掌握一定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同时帮助学生增强体魄,树立纪律意识,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鲜艳的国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汇演现场热情高涨,一支支训练有素的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走向主席台,在主席台下展示训练期间学习的包括立正、稍息、跨步、齐步走、跑步走等在内的各项内容。

会操结束后,中职分院副院长马木提宣读了优秀教官、优秀班级、优秀学员名单并颁发证书。随后优秀教官代表及优秀班级代表发言。

最后由学院纪委书记晁利君做总结讲话,她说,本次国防教育活动已圆满地画上了句号。同学们在学到了部队的优良作风和传统的同时,也开阔了视野,锻炼了体魄,增强了能力,磨练了意志。希望同学们把此次学习的成果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实践当中,以此军训为起点,保持良好作风;在学习上、生活中严以律己,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树立集体荣誉观念,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最后中职分院2021级新生国防教育汇演暨结训典礼在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