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院新闻

培养创业意识,拓宽就业渠道

--培训分院大学生创业培训(SYB)侧记

培训分院供稿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自治区2016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和创业促就业工作,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分院2017年5月开始,配合大学生就业季,先后对600名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进行创办你的企业(SYB)创业培训。

分院策划精心,组织严谨不耽误在校大学生的日常学习的情况下,利用下午7-8节课、晚自习和周末双休日时间进行培训。按照培训模式要求布置教室,准备丰富的直观教学教具,为互动式教学提供良好的硬件平台,有效保证了学生学习质量和培训授课效果。

培训活动中,引入本校毕业大学生真实创业案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加真实感,通过师生、生生相互交流探讨,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创业意识与创业激情。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个课程学起来很有意思也非常实用,受益匪浅。”课程结束,学员都能够认真完成创业计划书并利用互联网方式,积极登录“新疆高校毕业生融入职场通用能力培训”专网进行网上学习,达到创业培训学习目标。

今后,技能培训分院会不断努力将此项培训工作做的更好,为大学生创业就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