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院新闻

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

技能培训分院直属支部
培训分院直属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安排下,认真履行学习职责,顺利的完成了这次大学习大讨论的各项工作。现将完成工作的情况总结如下:
第一,支部一班人非常重视此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将这一工作放到了首要位置。我们按照学院党委的总体要求,先后制定了8月和9月两个阶段的学习计划,严格落实学习任务,做好考勤工作,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认真落实每一个学习步骤和所必须学习的篇目。从每一个领导重视,到每一个教职员工认真对待本次学习活动,大家积极性非常高涨。通过学习,每一个人收获很大。
第二,大家在学习当中,大家边学习边讨论,摆问题谈体会,结合实际工作,找不足,将找出的不足,及时提出的改进意见,将其优势发挥在平时的工作当中。在每一次学习开会中,大家都能够争先恐后的发言,摆问题,谈自己的想法,达到了这次大学习大讨论的学习目的。培训分院支部,本次学习活动完成读书笔记13本,学习心得体会24篇,发言稿23篇,调查问卷登记表总共23份。学习当中有会议记录,有考勤登记,将每一个环节落到实处。
第三,本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我们有始有终,首先,结合学院总体学习方法方案,我们制定了分院的学习计划。学习中我们逐步落实,除了完成学院规定的学习篇目以外,我们还积极发挥作用,寻找其他途径,以上党课的形式进行了多篇文章的分析学习。在学习当中有学习笔记,有发言材料,有学习心得体会,最后还有总结。有调查问卷登记,还进行了学习知识考试,成绩优异。本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完成学习篇目15篇。
第四,按照我们的总体要求,两个阶段每位老师写出了读书笔记,学习发言稿,学习心得体会,等必须完成的内容。大家在学习过程当中深深体会到,这些内容平时也学习过,广播、报纸、电视天天见,但是,通过本次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感觉就是不一样,更加深刻的理解到党中央对新疆的重视。也充分理解到兵团在新疆的特殊作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要把学习的结果用在实际工作当中,去努力工作,发挥石河子人的屯垦戍边精神。
第五,通过本次学习,大家也发现自身工作中的很多不足。虽然对兵团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深刻,但是,我们身边当中还有这样和那样的不足。有些问题,虽然我们当时或者我们这个层次无法解决,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将我们的问题反映给上级领导。以便上级领导在工作当中做决策之用。虽然我们的建议微不足道,但是作为我们每一个群众在学习过程当中自己的体会,自己的看法,自己的问题提出来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和成效。

第六,本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我们经过了8月和9月两个学习环节。首先,我们从兵团的发展史谈起,进一步加强我们每一个教职员工对兵团的的定位,深刻理解,充分理解兵团精神的实质和含义,从而,对我们大学习大讨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其次,我们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对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党中央领导对新疆工作十分重视,对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总体目标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第三,我们深刻的学习了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中央对新疆工作、兵团工作、兵团在新疆乃至全国的地位十分重视,把新疆工作放在了全局重要的角度考虑,把它作为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工作来抓,是一个全局性的高瞻远瞩的思考。作为一个新疆的兵团人,我们通过这次学习,深深的体会到,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兵团的艰苦创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化兵团各项工作的改革,把新疆、兵团的工作做好,建设好自己的家乡,保卫好我们的边防,改善好我们的民生,实现我们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