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团建设

学百年党史 育时代新人 机电分院举办“爱党 爱祖国 爱社会主义”主题演讲比赛

爱国主义精神从来就是推动历史前进的一种巨大力量。它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基础上产生和发展起来的,给予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以重大的影响。爱国主义在不同时代,具有不同的内容,因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内容也有所不同,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当今国家的需要,在这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开展“三爱”教育就显得更加重要。

5月10日下午18点,机械电气工程分院组织开展了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在学院综合楼四楼的阶梯教室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有学院副院长张涛、团委书记蒋小玉、社科部主任王需、学生处副处长杨徐飞、水建分院党总支书记俞峰、信息分院党支部书记徐通、经贸分院院长栗劲松、机电分院党总支书记辛延波、机电分院院长顾建疆。

参加比赛的九名选手,来自分院的各个班级。选手们围绕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三爱”为主题,以深情的语言、荡漾的激情歌颂我们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美好未来;或以讲述社会、家庭和身边发生的新变化、新气象,抒发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之情;或以铮铮誓言表达青少年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演讲过程中,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表达了自己作为青年一代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也赢得了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演讲比赛活动,充分展现了分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展示了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对提升学生的素质和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师生们纷纷表示时刻铭记并践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提高技能,喜迎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