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资队伍

2019-2020年度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如期结业

2019-2020年度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如期结业

20201024日,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年度为期十天的新教师岗前培训结业仪式在综合楼三楼举行。院长王敏弦、纪委书记周赞梅、党办副主任杨继芳、教务处副处长徐海霞等出席了结业仪式,学院2019-2020年度全体新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纪委书记周赞梅主持,会议分为四项,第一项周书记的专题讲座,第二项新教师发言,第三项为此次培训过程评选出的12名优秀学院颁奖,第四项为王院长讲话。

纪委书记周赞梅以《教师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为题,为新进教师做本次入职培训的最后一场专题讲座。周赞梅书记指出,做为教师,一定要以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严格约束自己,做到廉政从教,保持廉政自律,坚持高尚情操,抵制不良风气,保持教育公正,无愧于人民教师的神圣使命。

纪委周赞梅书记在给新教师授课

新教师代表经贸分院周小雅老师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这次培训的收获和感想,通过培训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和办学理念,了解了职业教育教学前景,学习了教学规章制度、教学常规、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学籍管理等。坚定了成为一名职业教育教师的决心和信心。

学院领导为评选出的12名优秀学院颁奖

王敏弦院长向本次顺利结束入职培训的63名新教师们表示祝贺,他表示,在为期十天的岗前培训过程中,新教师们认真参加培训课程,向着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目标不断迈进。王院长向新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新教师要在今后的中注重教学的同时,更要注重实践技能操作,教学与实践相长。第二,鼓励教师在今后教师的职业道路上朝着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专业群带头人等进行努力,对相近或相邻专业也要进行深入研究,努力成为学院的骨干中坚力量,成为兵团专业的领军人物。第三,学习学生管理,要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了解学生家庭状况,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成为学生尊敬的老师。第四,要求新教师多关注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关注学院的发展,学习新理念,新方法,对职业教育的模式深入学习,注重理实虚一体的教学,找到自己的发展切入点,今后要在专业上或在职业教育研究的上,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之路。

最后,王院长鼓励新教师们坚持用高标准要求自己,踏实勤勉、追求卓越,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历练,形成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建立更高的学术目标,塑造健全、高尚的人格,为学校的发展以及更年轻的学生们的培养,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华,收获自己的成功和未来。

新教师结业典礼中王敏弦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