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管理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疫情期间学生补课方案

本着教育为本,不因疫情耽误每个学生的学习。在学生未全部返校或返校后出现身体不适请假,对于面授的课程,教师需要为未返校和生病的学生提供线上有效学习资源,线上课程,学生可采用回看教学视频的方式学习;同时,教学需要求学生按时完成每堂课的作业。

针对以上要求,任课教师可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开展补课:

一、课堂面授前,提前将所授教学内容录制成微课或视频,上传到学习通,确保每位学生收到学习视频,并按要求观看学习,完成作业。

二、课堂面授前,提前在网上收集、整理教学相关视频等,发至学生,确保每位学生收到学习视频,并按要求观看学习,完成作业。

三、课堂面授时,任课教师利用钉钉、QQ软件开展直播,要求未返校学生与返校学生同一时间学习,同一时间完成作业。

四、课堂面授时,利用录播软件,将每堂课程的授课实况拍成视频,上传到学习通,确保每位学生收到学习视频,并按要求观看学习,完成作业。

五、待所有学生返校后,教师可利用晚自习或值班时间段, 对未返校学生进行辅导,保质学生学习效果。

六、如用其它形式保证未返校学生正常有效学习,可在补课记录中注明补课方式。

表1-中高职分院网络课程补课记录表.docx

表2-中高职隔离-无法面授学生补课记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