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资队伍

学院开展“2016年度青蓝工程进展成效专题报告会”

2017914~15日,学院在培训楼四楼会议室开展“2016年度青蓝工程进展成果专题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建丽、院长王敏弦、副院长管和疆、耿荣出席汇报会,教务处、科研处、各分院主管教学领导及来自学院各单位的六十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管和疆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管副院长介绍了青蓝工程的进展情况,2014年以来,学院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推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启动了青年教师培养计划“青蓝工程”项目,学院注重发挥优秀教师、骨干教师传、帮、带的积极作用。2016年学院党委将学院“青蓝工程”上报,作为师市人才项目进行更加细致深入的管理、实施,考核更加规范科学。以“青蓝工程”为载体,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青年教师的成长,实施三年已产生良好的效果!

2016年入职的24位青年教师用PPT形式汇报了入校一年来在教学、科研、班主任、个人能力提升及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的工作情况,总结了工作业绩与存在的不足,同时也进行了个人反思,找出差距,提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学院领导、各处室及各分院领导组成考评组,

对每一位教师进行综合考评,并评选出优秀青年教师予以表彰。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2016年将“青蓝工程”列入学院党委重点工作,由党委书记陈建丽亲自主抓,申请“八师石河子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10万元支持“青蓝工程”项目。管和疆副院长负责“青蓝工程”项目具体实施与推进工作,教务处、科研处及各分院积极配合,齐抓共管,使“青蓝工程”落到实处,发挥效能。

为期两天的汇报会,学院领导和各位专家老师聆听了新入职教师的汇报,并给予高度评价,对于新入职教师的快速成长给予肯定,并希望继续努力,按照《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培养方案》要求达到培养目标。通过实施青蓝工程,传承老教师的宝贵经验和优良工作作风,同时培养和发现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加快了教师的成长步伐,促进了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会后王敏弦院长指出,学院党委始终关注着每一位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衷心地希望青年教师虚心求教,潜心钻研,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在成长的道路上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特点和教学风格,力争做到“一年合格,三年出徒,五年骨干,八年专业领域带头人”的职业生涯规划,早日成为学院的栋梁之材,为学院的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