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科研

提高学生计算机应用水平以及过级率的讨论

提高学生计算机应用水平以及过级率的讨论

我们组本月课余时间主要完成以下工作:

一、提高中职学生计算机水平的讨论

随着普通高校的不断扩招,中等专业学校的生源素质普遍下降,学习态度不够积极。面对这些基础和素质相对比较差的学生,作为老师应该针对目前中专生的实际情况, 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使学生能很好地掌握现代计算机技术,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具体作法如下:

第一,根据学生的情况, 因材施教

1. 结合上课班级学生的这些特点,掌握 际情况。然后根据情况制定讲课的内容、重点和进度。

2. 采用启发式教学方法,启发学生自己去发腱知识, 而不是停留在讲课内容上。

3. 不仅要把知识传授给学生, 而且要研究学生的认识规律

第二、采取循序渐进、由浅入深激发学生的兴趣 作为教师要善于根据教学内容,又考虑到学生的接受能力, 一步一步地进行引导,学生先掌握一定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后,再开始学习一些较为高层次的应用软件,使学生由浅入深、有步骤地学习, 再用这些知识解决身边的问题,这样学生就会越学越有兴趣。


二、计算机一级考前辅导:

中职学生的自治区一级开始即将到来,怎样让提高学生的过级率,我们组的老师从教材、考试要求以及学生的现状想了一些办法。比如:首先告诉学生,计算机一级通过可以免去计算机的抽考,如果计算机一级没考过是不能拿到毕业证的。其次,增加练习的时间,勤能补拙。再次,保证出勤率,可以和班主任联系,对于屡教不改的学生,和家长联系,讲清利害关系。


三、语文、数学、英语的抽考复习工作

我和张春娥老师所带班级本学期都要参加抽考,我们组织学生认真复习,每天的第七节课我们都会配合辅导老师,组织好学生上课,我班那些始终不来或者不认真地孩子,我和他们讲道理,希望他们能有一个好的成绩。

总之,我们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


计算机组 撰稿人:倪莉

2015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