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中职分院全面开展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精神,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健康第一为宗旨,面向全体学生,通过丰富多彩的团体体育活动,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营造浓厚的学校群体性体育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协作能力,健身意识、集体主义精神,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引导和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根据省市区教育局的安排部署,结合本校创建健康促进学校的实际情况,在此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中我校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阳光”为主题,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12月24日下午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中职分院成立以俞峰书记,吴晓晖院长的阳光体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提出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为契机,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贯彻体育学科新课程标准中“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激发学生运动兴趣,并培养学生终的意识。把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与体育课教学、课外体育活动相结合,保证学生每天至少锻炼一小时,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通过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推动我校健康促进学校金奖的创建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学院领导对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中职分院组织工作有条不紊,取得的效果异常显著。以后,中职分院还将继续把这项事关学生体质健康的跑操活动长年累月地开展下去,让学生健康幸福地成长。

基础组 李婷婷

2015-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