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团建设

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选举出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和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5日上午在新疆人民会堂胜利闭幕。孙金龙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孙金龙、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肖开提·依明、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金云辉、郭刚、刘双全、陈德敏、于秀栋、卢晓峰、刘向松、宋浩、阿布力孜•尼牙孜、徐志新、郭永辉、王继亮、成家竹、司马义•买合苏提、张黎波、伯塔依•库平、朱鉴凡、汤云夫、王建臻、买买提明•阿不都热依木、吕刚、杨宏礼等。


10时,闭幕会开始。


大会应到代表和特邀代表530人,实到511人,符合规定人数。


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按照大会选举办法,到会的代表和特邀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64名委员、14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选举出由35名委员组成的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孙金龙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讲话。他指出,兵团第七次党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大政方针,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兵团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近五年的主要工作,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大会始终贯穿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集中体现了兵团党委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反映了兵团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美好期待,全面描绘了兵团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大会始终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充满着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作风,洋溢着民主团结、昂扬向上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孙金龙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大会结束后,把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好、宣传阐释好、贯彻落实好,是兵团上下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一要认真组织学习、抓好宣传。要迅速组织开展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干部培训和宣传宣讲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深刻理解党代会提出的下一阶段奋斗目标和工作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为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二要主动对接目标、找准定位。要在深入学习、吃透精神的基础上,自觉把师(市)、团(镇)和部门工作放到党代会报告对兵团未来发展的整体部署中,按照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完善本单位本地区本部门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部署,明确责任、分解任务、强化措施、抓好落实,真正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具体项目、细化成工作台账,确保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开花结果。三要自觉以身作则、真抓实干。各位代表肩负着组织的信任、人民的重托,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后,要当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示范带动身边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孙金龙强调,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催人奋进。老一辈兵团人发扬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创造了兵团第一个甲子的辉煌。以这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兵团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新一代兵团人已经行进在新长征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更加有力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