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团建设

中共新疆兵团第七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45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兵团第七届党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孙金龙同志受兵团第七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到会指导。

兵团第七届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兵团第七届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推选并通过监票人名单,酝酿了兵团第七届党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


本次全会应到兵团党委委员64名,实到63名;应到候补委员14名,实到14名,符合规定人数。委员们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孙金龙、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等14位同志当选兵团第七届党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孙金龙当选兵团党委书记,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当选兵团党委副书记。选举结果公布时,会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选举结束后,全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新当选的兵团党委书记孙金龙在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从现在起,兵团七届党委正式接过了兵团六届党委的接力棒。组成新一届党委班子,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着眼兵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按照党章规定、结合兵团党委换届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高度重视,对兵团改革发展壮大的高度重视,对兵团发挥维稳戍边职能、造福新疆各族人民的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对兵团新一届党委班子寄予厚望,并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殷切期望,倍加珍惜自治区党委和全疆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倍加珍惜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高度信任,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毫无保留地把全部精力、全部才干、全部力量奉献给兵团事业,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孙金龙就加强新一届兵团党委自身建设,提出七点要求:


一要始终强化“四个意识”。兵团党委是兵团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集体,必须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


二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要在履行职责使命这个根本性的政治问题上做明白人,时刻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案头书,紧紧扭住维稳戍边这个根本,结合实际深入学习深入思考,自觉做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表率,自觉做履行职责使命的表率,带动兵团各级干部群众把维稳戍边职责使命融入血液、深入骨髓、铭记于心,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光辉业绩。


三要始终加强学习实践。要有本领恐慌、知识恐慌,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武装头脑、深化认识、改造思想,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认真学习各种文史知识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高尚精神追求,真正做到“知古鉴今、古为今用”。要广泛学习改革发展稳定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努力成为熟悉专业的“活字典”、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使我们的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四要始终大兴实干之风。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带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把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兵团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落到实处。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最高利益,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甘于做铺垫性的工作,甘于抓未成之事,在前人的基础上添砖加瓦。要突出实干选拔任用干部,坚持把群众公论作为评价干部实绩的关键环节。要切实解决有畏难情绪、精神懈怠的问题,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五要始终锐意改革创新。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兵团深化改革为契机,坚定不移锐意改革创新,坚持不懈向创新要动力、向改革要红利。要以对兵团事业负责、对兵团各族群众负责的态度,直面矛盾和问题,只要有利于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有利于发挥兵团维稳戍边作用、有利于兵团发展壮大、符合市场经济规律,都要大胆试、大胆闯,干出一番新业绩。要海纳百川、见贤思齐,对先发地区的适合兵团的成功经验要奉行“拿来主义”,切实为我所用。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指示,宽容在改革创新中出现失误,决不容忍墨守成规、贻误发展。要吃透国家政策,结合兵团实际,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益。


六要始终强化责任担当。要有主体意识和担当精神,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挑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险境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挫折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真正让敢想敢干、敢于担当成为新一届兵团党委的鲜明特点。


七要始终严格自我要求。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必须首先不做,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从严教育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以“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的业绩践行入党誓言。


孙金龙强调,老一辈兵团人创造的辉煌成就彪炳史册,美好的未来正召唤着我们这一代兵团人去开拓创造。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团结带领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努力奋斗,开拓进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