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论学习

学习问责条例 激发担当精神 —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学习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出台后,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把问责条例的学习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9月7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通报了近期兵团几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

学院党委书记陈建丽对《问责条例》进行了领学,对条例 13条内容、6种问责情形和7种问责方式进行了逐条逐句认真解读。陈书记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分析,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和建议,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陈建丽提出:问责条例的出台,彰显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释放出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坚决态度。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要悟透精神实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法纪观念,筑牢思想防线,把“不逾矩”刻在灵魂深处,真正让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她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问责条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种意识”,激发责任担当。学院党委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的主体责任,同时构建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各党支部要切实将学习传达的任务落实到位。二是要把问责条例的学习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始终,深刻领会问责条例的实质和要义,严格贯彻落实,争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

通过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促进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努力形成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为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