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研究

保持清廉,担当责任,做合格党员——机电分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

今年7月,是自治区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为响应学院扎实开展好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7月13日上午,机电分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以“聚焦总目标,严明政治纪律,锻造优良作风”为主题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并由学院管和疆副院长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廉政党课。

会议由机电分院胡英书记主持,她首先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学院关于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安排,对分院如何落实各项活动做了认真细致的部署,同时她强调,“分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压实工作任务,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本色,要把教育月活动同‘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结合起来,深化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

随后,管和疆副院长从“廉洁自律”和“一岗双责”这两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她提出,“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她以严谨的态度和生动的案例解读了《中共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当中的“四个必须”和“八条规范”。同时,她还强调,“党员教师‘一岗双责’是学院全体党员全面履行党的宗旨、方针、政策,发挥党员先进性,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举措”。最后,她对机电分院在本学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也对存在的不足和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与期望。

会议第三项,分院胡英书记以“聚焦总目标,严明政治纪律,锻造优良作风”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之后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观看完毕,全体党员结合影片中的真实案例,热烈参与到了“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的讨论交流活动中。

最后,在机电分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张建江的领誓下,机电分院全体党员进行了发声亮剑宣誓,表达了机电分院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和落实总目标、打击暴恐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