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论学习

关于开展“迎七一”讲党课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

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中的表率作用,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在学院广大党员中营造抓学习、强素质、提能力、促落实、作表率的浓厚氛围,根据《关于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五个一”载体活动的通知》(师市党组明传(201642号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在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书记带头讲党课,全体党员上党课”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

以党(总)支部为单位,党(总)支部书记或副书记自选课题亲自授课。在深入开展学习的基础上,搜集整理材料,编写多媒体讲稿。活动现场组织评委对党课进行点评、打分,以讲促学、以评奖学。

二、党课选题范围

1、党章党规内容

2、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3、以身作则,做合格党员

4、结合在思想教育及实际工作中的需要,自拟题目

三、时间安排

本次党课评比活动安排在6月中旬进行,各党(总)支部务必于610日前将党课多媒体材料提交学院办公室,53日前讲党课题目报学院办公室。

四、材料要求

党课内容以确定的选题范围,自定题目。通过讲形势、明任务、谋发展,把抽象理论转化为具体实践,将大道理转化为身边事。谈认识、讲体会、谈责任、讲思路。

上党课要改变过去读文件、念报纸、一人讲的做法,从小角度、小事入手,入情入理,不“凑”时间,不走过场,注重满足党员群众实际需求,增强实际效果。

党课以多媒体形式进行交流,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

五、评比办法

1、依据党课内容(50%)、课件质量(20%)、授课技巧(20%)、听课效果(10%)四项评分标准,进行量化打分,最终按照得分高低确定评比结果。

2、本次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若干名,并对获奖党课给予一定奖励。活动结束后将获奖党课进行汇编,刊登在学院“两学一做”专栏上,供广大党员学习交流。

六、有关要求

各党(总)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课评比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妥善安排,确保此项活动顺利进行。党(总)支部书记要积极履行职责,选择合适的课题,精心备课。各党(总)支部要结合学院“两学一做”实施方案中多种形式讲好党课的要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讲党课,要以开展讲党课、党课评比活动为契机,在广大党员中营造“学理论,比觉悟;学业务,比素质;学先进,比作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掀起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热潮,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讲党课评比活动时间安排表(拟定)

 

 

 

                                          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