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校园快讯

赛技能 砺成长 惜韶华 ——机电分院技能大赛赛前培训

      “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这已成为教育界耳熟能详流行语。根据职业技能大赛水平,可反映职业院校教学水平、师资力量。通过技能大赛成绩,学校可更好地为自己宣传,进一步提升学校品牌竞争力、规模和教学水平。

为备战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提升我校学生的职业技能与整体素质,充分展示我校学生创先争优、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确保在职业技能大赛中继续取得优异成绩,机电分院备赛师生勤学苦练,积极备战技能大赛。

机电分院电力191班张超德、王杰、何国玉等六位备选学生在学院实训楼109实训室操作亚龙YL-335B型自动生产线实训考核装配设备。该设备集多种自动化装配过程于一体,把复杂的工业自动化生产过程更直观地反映出来,是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专业核心技能的体现。电力191班六位备选学生从去年年底至今一直坚持不懈的学习和训练。训练期间,指导教师朱学飞、王民、何偲和备选学生不怕苦不怕累,认真、专注地磨砺练习,放弃宝贵的休息时间,全力以赴,严格要求,反复训练,不断提高职业技能。

 

                                       

                                       

 

  通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能够进一步促进教学模式、内容、方法的改革,改变评价观念,推动实践教学工作,提高技能教学质量,从而促进职业院校办学质量的提高。扎实推动技能大赛的备赛工作,让学生了解自身知识结构的不足,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比赛目标。希望每位备选学生经过赛前不间断的训练都能有所收获,期待在明年的职业技能大赛中赛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