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校园快讯

关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 ——轻纺化工分院心理健康测评

         经历疫情洗礼的同学们是坚强的,守纪律的,可爱的。在和疫情抗争的战斗中,他们也用服从和坚守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从20204月入校至今,同学们已封闭在校园5个多月。为优化大学生心理品质,培养我院学生自我心理调适技能与方法,增强大学生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的能力,促进大学生身心和谐,轻纺化工分院于2020916日组织在校的10个班级全体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通过心理试。

  希望同学们在“旅程”中能与自己的内心来一次交流,并对自己有一次较彻底的思考在心理测试前,各组长认真准备测试项目,对于活动所需要的各个项目做着充分的准备工作,把测试中所需要注意的项目认真传达给每一位同学,以保证测试的顺利开展。向学生们开放了大学生心理适应诊断量表、父母教养方式、生活满意度测评、焦虑自评、抑郁自评。测评结束之后,学生们也可以通过这个测量平台随时对自己的情感、思维、生活习惯、人际关系、成长环境等方面查看测试评估。

  本次测评既帮助轻纺化工分院的同学们全面科学客观地认识自己、提高心理保健意识,还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数据参考,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完善学生心理档案,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