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校园快讯

无偿献血 爱心无限 水利建筑工程分院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2020921日,在师市红十字会、献血委员会的组织下,水建分院积极配合学院动员、号召在校学生参加在机电楼开展以抗疫情 献爱心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此次献血活动,水建分院共有60余名同学报名,献血过程中,学生们自觉排队,按顺序进行了领表登记、血型测定、体检、抽血和观察休息。虽烈日当空,但前来献血的同学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鼓励下,同学们消除了献血影响身体健康的错误认识,并根据自身身体情况献出200ml400ml血液不等,本次水建分院共捐献18000ml鲜血。本次活动的采血人员全是专业医师,所有器具全是一次性的卫生用品,工作人员密切观察献血者身体情况,仔细询问每位献血者身体是否有不适之处。最后,工作人员为献血的学生颁发献血证及纪念小礼品。

                                              

                                              

 

献血者不仅是用自己的热血拯救同胞的生命,也是用自己的博大情怀倡导了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此次“抗疫情,献爱心”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对公益事业的热情,也激发了学生无私奉献的品质和乐于助人的意识,带动了整个校园奉献爱心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