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动态

培训分院基层党建工作总结

 培训分院基层党建工作总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院党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总体部署,以及2017年学院党员教育工作要点为指导,结合分院实际,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创新党员教育方式,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将培训分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总结如下:

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工作。

按照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认真落实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的工作部署,围绕工作目标和实际,培训分院直属支部及时制定了“培训分院学转促学习计划”,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在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作风问题。

分院先后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

继续深入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院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推动分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和教师队伍中存在的作风问题,营造学风浓、行风正、作风实的教育氛围。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关键在。要在上有突破,就必须结合分院实际工作,找出不足,发现问题,逐条改进,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经过分析,我们认为,工作作风不实是我们急需改进的问题,在平时培训工作中,个别员工对待学员不够耐心,态度粗暴,话语难听,纠治现实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弘扬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正气。确保各项工作都围绕总目标来展开,来谋划、来推进,不走神、不散光、不跑偏。

二、党建研究和典型宣传工作。

1、申报了2017年度自治区党建研究课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研究》。一个。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工作,使该项工作常态化。

2、拍摄了反映党员先进性一分钟电教片《心系培训,无私奉献》一部,被学院选定,报送市宣传部。发挥典型作用,开展示范性教育。用正面典型树标杆,不断发掘、总结、宣传党员各类先进事迹,在全体党员中选树一批忠诚履责、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踏实苦干、业绩突出的先进典型,以拍摄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资源课件为载体,大力表彰宣传,营造人人争先进、人人学先进、人人赶先进,干事创业、争作贡献的浓厚氛围,让先进典型形象深入人心,发挥精神引领、行为带动作用,使党员成为群众的先锋模范。

三、“三会一课”制度方面。

    培训分院直属支部,本学期加强“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分院的重大事项必须经过支委会讨论商议决定,同时,开好民主生活会,大家场所预言,及时了解每位党员的思想动态,将思想统一到学院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上来。本学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两次,民主生活会一次。充分利用周三党员学习日,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件,紧密联系实际,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的基本知识,引导党员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等理念、思想、战略,积极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心入脑。

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培训。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第八届师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典型案例,强化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群众观、权力观、利益观,自觉倡廉风、树正气、做表率,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着力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通过加强教育学习,提高了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健全让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长的效机制,培养造就一支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的党员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