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动态

培训分院落实开展“学转促”工作情况汇报

 培训分院落实开展“学转促”工作情况汇报

按照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的工作部署,围绕分院工作目标和实际,及时制定了“培训分院学转促学习计划”,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在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作风问题。

分院先后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继续深入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院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推动分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和教师队伍中存在的作风问题,营造学风浓、行风正、作风实的教育氛围,培训分院工作情况如下:

一、增强认识,思想重视。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学转促”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把“学转促”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学习入脑入心、作风从严从实、措施落细落实。

分院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认真制定了“培训分院学转促实施方案”,根据工作实际,对照检查,找出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使该项工作落到实处。

开展“学转促”活动,目的是通过转变思想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查薄弱、查隐患、查漏洞、防风险,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进步和谐校园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基础在“学”,在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显著增强实现总目标的信心,排除杂音和干扰,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做到总目标的思想认识高度统一、步调行动高度统一。

二、工作落实,抓住重点。坚持基础在“学”,在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高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

分院在学习中,坚持关键在“转”,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新风正气,有效增强广大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

针对培训分院的实际工作,严格杜绝对学员话语强硬、办事拖拉的现象,以良好形象赢得培训学员信赖和支持,转变工作作风。

坚持目的在“促”的指导思想,在促进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培训机制、考核机制和督查机制。通过促落实,强化工作意识、责任意识,提升党员教师的政治思想和职业道德修养,塑造一支作风过硬的教育培训管理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关键在“转”。要在“转”上有突破,就必须结合分院实际工作,找出不足,发现问题,逐条改进,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经过分析,我们认为,工作作风不实是我们急需改进的问题,在平时培训工作中,个别员工对待学员不够耐心,态度粗暴,话语难听,纠治现实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弘扬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正气。确保各项工作都围绕总目标来展开,来谋划、来推进,不走神、不散光、不跑偏。

    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不能一蹴而就,而是要长期坚持,在学上下功夫,在促上见成效,这将成为培训分院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