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管理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教师寒假集中学习方案

为了提高教师信息化能力,引领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技术,实现课堂“翻转”,进一步促进网络课程建设、在线精品课程建设、资源库建设。2021年教师寒假集中学习,具体要求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院专兼职教师,机关教师按专业归属到分院。

二、培训方式

分院可自行统一安排培训或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培训。

三、培训时间

14-16日(分院自行确定时间)。

四、培训内容

(一)课件制作

分院组织开展课件制作培训,要求每名教师都掌握课件制作方法;

1.基本要求

1)课件内容从2020-20212)教师授课内容中自选。

2)教学内容正确,无逻辑性错误、无文字错误。

3)避免前篇幅文字课件,要求教师尽可能的应用多媒体技术,如视频、音频、图片、动画等。

4)界面布局合理,整体风格统一,色彩搭配协调,符合视觉心理;

5)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动画搭配恰当,符合教学主题;

2.其他要求

1)不允许下载或修改他人的作品;

2)课件能运用于实际教学中,设计新颖。

(二)教学设备的使用

开展一体机、翻页笔、扩音器的使用。

五、考核要求

1.培训后,分院对每位教师进行课件制作和教学设备使用考核;提交考核成绩及花名册,按附件1格式汇总;

2.分院安排专人收集考核材料,打包报教务处。材料包括每位教师不少于2课时的课件和教师利用一体机、翻页笔、扩音器等设备,讲解课件的视频(时长为1-2分钟);

3.分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建立文件夹,在文件夹里以教师姓名为二级文件夹名,里面包含课件和视频2个资料;

4.18日前所有资料交教务处颜雪琴。

六、教学设备配备

为更好的推进信息化教学,凡按要求提供课件和视频,分院考核合格的教师,配发翻页笔、扩音器各一个(注:配发三年内退休的教师需将扩音器交分院,流转给新教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