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院新闻

中职分院开展五月骄阳青春似火主题系列活动

奔涌后浪少年时 风华正茂正青春

青春,是五月的花海,灿烂无比;是海边的浪花,永不停息;是盛夏的骄阳,激情四射;是充满活力的我们,奋力奔跑。你听,那夜莺优美的鸣叫声;你看,那树苗正茁壮地成长。青春,正散发着它本该有的光芒,热情地向我们挥手问好。为了积极引导和教育广大学生继承和弘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中职分院开展了“五月骄阳,青春似火”主题系列活动。

劳动光荣,奉献最美

为了进一步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提高我校师生的环保卫生意识,也为了让同学们能进一步体验劳动的乐趣,更加珍惜美好的生活。中职分院学生管理办公室对校园卫生打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班分工明确,通过体验劳动、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过大家的努力,校园卫生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整个面貌焕然一新。这样的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珍惜生活的良好品质,又培养了学生关心他人、互相协作的品格,真可谓是育人、教学双丰收。

竞技交流,共促友谊

为了丰富校园生活,增强学生的身心健康,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中职分院举行了“竞技交流,共促友谊”活动。本次比赛由学生管理办公室杨凯副主任主持,周吉新主任介绍比赛规则。比赛中弘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和运动精神。参赛队员奋力拼搏,热情高涨,赛场上不时传出欢呼声和呐喊声,比赛现场气氛活跃。

歌咏红色使命,唱响伟大时代

在中职分院马木提副院长组织领导下在荣德楼举行了“红歌大合唱”,用青春的歌声唱响新时代,用未来的旋律书写新篇章。此次活动作为分院“五月骄阳,青春似火”系列活动之一,不仅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更是展示了中职生以新的担当和作为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诠释了青年爱国的理想和使命的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中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成为始终推动中国历史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为了纪念五四精神,54日,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中职分院在荣德楼西阶教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活动。并播放《青春之歌》,《建党伟业》电影。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分院结合青年中职生特点,抓住重要节点,在荣德楼西阶教通过观看电影《烽火1937》,后由学生代表宁一戈讲述了英雄模范故事,扎实推进青年中职生“四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中职生树立正确历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提升“四史”学习教育实效,在新时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

中职分院的学生们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也展示了中职分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本次青春五月系列活动必将对提高学生自身素质,推动校园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提高学生整体素质等各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