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校园快讯

军歌嘹亮,青春起航——信息分院2020级新生军训进行时

为磨练新生意志,10月12日起,信息工程分院20级686名新生在操场上开展为期一周的军训,分院新生在教官的指导下积极投身训练之中。

训练期间,教官详细地向他们展示了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等基本动作,并不断纠正学生们在动作上的细微错误,短短的三天时间已经初见成效。此外,新生还将进行军体拳的训练、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与构建理论等课程学习,加深新生对军训的理解。训练过程中,有的同学晕倒了,他们凭借自身顽强的意志,休息片刻后便继续坚持训练,真正体现了掉血掉泪不掉队的精神。

“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许多同学纷纷表示会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不怕苦、不怕累,磨练自我意志,培养独立生活的潜力,为大学生活开一个好头。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开始,不只提高了自身的身体素质,也培养了新生的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希望新生经过这次军训,能够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在生活中也用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