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风采

牢记历史 不辱使命——机械电气工程分院组织《新军垦战歌》观影活动

2017年4月6日,机械电气工程分院组织近600名学生观看《新军垦战歌》,旨在加强学生兵团精神、爱国情怀的教育工作。

本片采用客观、平实的语态,注重故事化的表现手法和人物细节的挖掘,通过对普通兵团人鲜活形象的展示,向观众呈现出兵团人的整体精神气质。讲述了几代兵团人在长达两千多公里的边境线上戍守边防;在风沙肆虐的茫茫沙海之中开辟绿洲、种植希望;在荒芜的盐碱地上创造出一个个农业奇迹;在风头水尾的荒漠戈壁建起一座座军垦新城。展现六十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新疆各族人民一起,为促进新疆社会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巩固祖国边防、维护祖国统一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增强了学生对三五九旅精神、兵团精神、老兵精神的理解,加强了学生对兵团历史认识,是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也是新形式下学生牢记历史、不辱使命的再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