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6级高职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军歌嘹亮,军姿飒爽,经历了10天军训的洗礼, 923日上午11点整,学院2016级高职新生迎来了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大会在学院田径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建丽、石河子大学国防生选培办惠鹏少校、学院副院长王华东、副院长管和疆、机电分院书记胡英、轻工分院书记李芳、信息分院书记李卫泉、经贸分院院长栗劲松、水建分院院长弓中伟及各新生班级班主任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工处副处长陈峻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进行曲,由2016级高职新生组成的22个方队迈着坚定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整齐有序地走过主席台。2016级高职新生们用饱满的精神、标准的军姿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随后,由机电分院和水建分院225名男生组成的男子军体拳方阵、轻工分院和经贸分院225名女生组成的女子军体拳方阵进行了军体拳表演,信息分院80名新生组成的队列会操方阵进行队列会操表演。

会上,党委书记陈建丽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初步展现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这是步入大学生活的一个良好开端,通过这次军训,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她要求学生,一要站直了,别趴下,以优秀的军人为榜样,直面困难、战胜困难;二是严于律己,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伟大;三是要耐得住寂寞,珍惜三年的学习生活,努力拼搏、奋发进取,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德才兼备的人才。汽车检验与维修161班郑虹辉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

    副院长王华东宣读了《2016年高职新生军训表彰名单》。水建分院、经贸分院获评“优秀分院”,机电一体化161刘鹏等140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

此次军训为期十天,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在军训团与学院的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了队列训练、分列式训练、国防教育等各项训练任务。陈建丽代表学校党委向石河子大学国防生选培办赠送锦旗,表达衷心的感谢。

图为出旗仪式

图为领导检阅军训队伍

图为副院长王华东宣布表彰名单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陈建丽总结讲话

图为军体拳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