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传承中华优秀 传统文化素养大赛圆满开幕

          2019319日,在学院综合楼四楼隆重召开了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大赛开幕仪式。出席开幕式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陈立新、学生处处长陈峻、团委书记蒋小玉、机电分院书记胡英、水建分院院长弓中伟、经贸分院书记马彩梅、信息分院书记朱卫泉、中职分院书记俞峰及各分院带队的老师、学生共500余人。开幕仪式由学生处处长陈峻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陈立新宣布大赛正式开幕,并致辞讲话。他强调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激发中华优秀文化生机活力,是提升学院师生文化素养、加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他用孙中山"天下为公"胸怀、周恩来“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岳飞精忠报国的行动激励着学院师生继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他要求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热情投入、发挥特长,取得良好成绩,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学院团委书记蒋小玉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规程。本次大赛设置了经典名篇诵读、规范汉字听写、传统艺术鉴赏、传统技能才艺四个项目。其中传统技能才艺包含书法、中国传统绘画、中国剪纸、中国民族乐器、中国民族歌曲、中国传统舞蹈六个子项目。最终由评委评选出每个赛项的学生奖、指导教师奖、集体奖。

不落后与时代而不断发展、不墨守成规而勇于创新是时代的要求,本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预祝广大师生赛出激情、赛出风采、赛出新时代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