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共青团工作 工作动态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在行动——轻纺化工分院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凝聚文明共享新风尚


当太阳的第一缕阳光洒在石河子的土地上时,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轻纺化工分院的志愿者带着一颗火热的红心和满腔的热血领着志愿者专属的红马甲走上了属于自己的“战场”。

带队老师有:蒋小玉老师

轻纺化工分院志愿者:李艳春同学、王吉顺同学、刘江奇同学、李洁同学、侯晓宇同学、邱继辉同学、徐子锐同学

图片



图片

2021年116日上午9:30蒋小玉老师带领着一道道红色的马甲出现在了石河子十字路口下,在零下26摄氏度的石河子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的师生开始了一天的志愿工作,邱继辉同学因为兼职工作的原因找到了同为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分院扩招的徐子锐同学代为值班,更有甚者辞去了兼职工作全身心的加入到了志愿者工作中来。

图片


图片

零下26摄氏度的天气是志愿者们的试金石但是挡不住轻纺化工分院的志愿者为石河子创新文明城市建设的热情和决心。以城市文明建设和疫情防控为核心的志愿服务包括以文明出行不闯红灯,做好个人防护和非机动车在经过人行横道下车手推为志愿服务的主要活动内容。

图片



图片

来自路人的关怀是对于志愿服务者最好的嘉奖,北四幸福路口值班的李艳春同学说:“虽然我们站在这里很冷,但是心里很暖,因为时不时就有人来关心我们,问我冷不冷,要站多久,一个老爷爷说我穿的鞋子太薄了,大家的关心让我觉得心里挺暖的”。有人问志愿者:“这大冷天的你们要站这么久,有没有工资呀”。学生骄傲的说:“没有工资,我们在为创城做贡献,我们是志愿者。”

图片



图片

2021116日第八师市创城办、团委自己学院领导和石河子市的市民都对志愿者们的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以及赞扬。反乡大学生们在今天的创城工作中,展现了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风采,如果大家在路过碰见站岗的志愿者,这就是当代年轻人最应该学习的榜样!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