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共青团工作 工作动态

学院开展“我爱我的祖国·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线上祭英烈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
清明节的本源在于缅怀先祖、知恩报恩,
然而,一家一族之祭拜先祖谓之“孝”,
一国万民之缅怀先烈方为“魂”。
家之“孝”与国之“魂”的统一,
体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家国情怀。
清明时节,
对先祖血脉相依的追思与感念,
对深深植入骨髓的先烈精神的崇尚和守望,
正是家国精神的代代传承。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革命传统,维护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局面,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结合在周总理纪念碑开展的“讲党史故事,学英烈精神,做时代传人”的缅怀先烈活动,学院开展“我爱我的祖国·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线上祭英烈活动各分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青年通过特殊的祭扫形式,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图片


图片




学们通过“致敬英烈”、“祭扫英烈”、“敬献花篮”等选项通过网络表达自己对英烈的哀思,同时,在祭扫页面还详细浏览和学习了英烈的模范精神和英雄事迹,一篇篇催人泪下的事迹,让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图片

图片


学生樊梓涵说:“陈祥榕烈士2020615日为了守护祖国的领土在新疆和田县执行中印边防斗争中牺牲。同是零零后的新时代青年,如今我还能在教室里学习,而他已经为祖国付出了年轻的生命,我一定会学习陈祥榕烈士这种精神,做一名有责任,敢担当的好青年。

图片

图片



烈士阿斯木·阿不都拉于2003221日在于田县监狱内同民族分裂分子和宗教狂热分子的殊死斗争中壮烈牺牲。看到阿斯木·阿不都拉烈士的英雄事迹后,米夏提·阿不来提说:“历史的名册里有他的名字,丰碑上刻着他年轻的容颜,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通过各种英雄事迹和学校的民族团结教育、四史教育,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民族团结对我们的重要性,我爱我的祖国,在党的带领下各族人民一定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齐心协力为新疆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图片



一次点击,一种缅怀,一条寄语,一抹哀思。“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通过开展网络祭扫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向大家倡导了文明、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保护了战疫成果,更激励了广大同学时刻不忘革命先烈的坚强意志和艰苦奋斗的革命作风,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图片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