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轻纺化工分院食品专业群召开线上“农产品安全与质量检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

2022820日下午,轻纺化工分院召开了食品专业群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线上研讨会,分院党总支书记李芳、院长李大鹏、副院长李晓华及食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中检邦迪(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全国检验检测职业教育集团的部分领导参与。会议由李晓华副院长主持。

会上,全国检验检测职业教育集团朱丽娜对中检邦迪(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全国检验检测职业教育集团从“TIC职教集团性质、实验实训布局规划、产业教材编写、特色产业课程建设、校外实训就业基地”等12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介绍。职业教育集团食品教研室姜艳就实验实训中心建设依据、总体规划和典型案例“一校一案”三部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此外,轻纺化工分院李晓华副院长也介绍了目前食品专业群实训条件建设情况,对拟建设项目提出了问题,职教集团周正水总经理对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建设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双方就项目建设的可行性、规模、作用、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研讨会议不仅确定了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向和内容,同时也拓宽了食品专业教师的眼界,使大家对食品检验检测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下一步,食品专业全体教师将在学院党委、分院党总支的带领下,不断深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政府主导、多元参与、需求驱动、开放融合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