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新春访企访专家 产教融合布新局

(王需报道)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产教融合的重大战略部署,临近新春,2023年1月14日-16日,学院党委书记史文革、院长林炯一行看望慰问企业、高校专家,一方面表达对专家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一方面主动对接重点企业,为2023年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谋篇布局。

史书记、林院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天业集团、天山铝业,向天业集团董事长宋晓玲、天山铝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庆云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向两位专家发放了专家聘书。史书记表示,未来学院将根据用人单位需求,大力推进“三教改革”,不断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双元育人”机制,培养出适应社会和行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毕业生,希望校企双方在专业建设、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对接等方面有更广泛的合作,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和实践教学,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史书记、林院长与石河子大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赵庆展就结合“双一流”大学科学研究优势与学院职业教育实践教学资源,推进教学、科研协同创新,围绕应用科研课题研究、教材编写、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度沟通。

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院提质培优、建设创新发展高地成事之年,是打造兵团双高院校的崭新一年,也是学院“十四五”末升格为职业本科院校的关键一年,学院将更加注重与科教兴国、产教融合等国家战略同频共振,扎实为区域产业发展赋能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