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食品工程学院(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火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赵燕燕报道)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火灾应急疏散及自救互救能力,2024年3月22日,食品工程学院(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24个班级1083余名师生开展火灾逃生应急演练。

演练前,各班开展了火灾逃生应急演练主题班会,明确应急疏散的程序、内容、路线和纪律要求。上午11:30分,警报声响起,教学楼内负责教师迅速到达指定点位,学生们在各楼层老师及学生会成员的引导下按照规范动作,用手保护头颈部,俯身、捂住口鼻,不推不挤,井然有序,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和疏散线路,从学院正门及东西侧门撤离至图书馆北面指定的安全区域并集合清点人数。整个疏散过程用时4分07秒,教师组织有序、严肃认真,学生反应迅速、服从指挥。武亮副院长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强调了开展应急演练的目的意义,并结合实例讲解了火灾逃生的基本常识和技巧,提醒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

食品工程学院(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继续敲响安全的警钟,定期组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不断提升师生们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