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纺化工分院成功举办1+X可食食品快速检验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2021年12月18至19日,轻纺化工分院组织了1+X可食食品快速检验职业技能等级考核认证。本次考试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学院副院长马彩梅、轻工分院书记李芳、院长李大鹏、副院长李晓华,莅临现场指导考试工作。

分院共100名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与食品营养与检验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考试,到考率100%。1+X可食食品快速检验职业技能等级考核分为理论与实操两部分,相关考务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工作手册执行考务工作,秉持着认真严谨的原则,考试过程组织规范,秩序井然,保证了本次考试的顺利完成。

本次考试对于分院食品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1+X”书证融通的后续工作以及实践创新类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