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动态

防震记于心 演练践于行——食品工程学院(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引导学生掌握地震逃生知识,提高学生应急避震和逃生自救能力,2024年1月4日上午,食品工程学院(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12个在校班级570余名师生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各班开展了防震应急演练主题班会,让学生熟悉防震应急疏散的程序、内容、路线和纪律要求。当第一次模拟警报响起,学生们迅速躲到书桌下面,双手护住头部,做好就近应急避险。第二次模拟警报声响起,班主任立即指挥、组织学生有条不紊地从前后门安全撤离。学生撤至疏散区后,学生会成员迅速清点人数并立即上报撤离情况。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严肃认真,老师们反应迅速、协同配合,学生沉着冷静、服从指挥,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师生进一步熟悉了防震相关知识,掌握了避险本领。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敲响安全的警钟,不定期开展安全演练活动,临“震”不慌,让安全始终伴随着学生们的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