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纺化工分院开展产教融合专家交流座谈会

2023年3月9日下午,轻纺化工分院邀请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专家开展产教融合专家交流座谈会。分院院长李大鹏及化工教研室教师参加座谈。

会上,李大鹏院长向企业专家介绍了分院对接各个企业的专业发展及优势,强调了食品专业“4+0”联办本科、应化专业“3+2”联办本科的重要意义,分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传授,更注重培养学生具有“工匠精神”,始终将“德”放在首位。

接下来,三位企业专家分别就所在企业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阐明了企业需求。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专家表示公司对现场操作工、电脑数控操作工需求较大;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专家表示公司能够提供多晶硅生产、电厂以及检测等岗位,希望与分院深度交流,不余遗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专家表示目前正在扩建项目,用工需求量增加,今后将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优势,实现共赢。化工教研室各位教师针对实习模式、安全保障、工资待遇等方面与企业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座谈,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入,学生的培养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企业的发展更离不开高素质人才,分院将继续推进产教融合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