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兵团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职业指导人培训班在我院举行开班典礼

            923日,为提升兵团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职业指导人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备战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经兵团残联批准,兵团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和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分院联合举办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职业指导人员培训班,在学院培训楼三楼举行了隆重的开班典礼。参加开班典礼的有兵团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吴旭明,八师石河子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玉池、学院党委书记陈建丽、石河子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萍、兵团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狄百灵及来自兵团12个师共93名参训学员等。

兵团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吴旭明讲话指出,按照中国残联对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提出的要求,要培养打造一支持有国家职业指导师资格证书的专职工作人员队伍,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就业服务能力水平,更加充分适应残疾人业形势发展需要,是举办本期培训班意义所在,希望参加本期培训的参训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就业服务理念宗旨、指导的技术和方法、职业生涯规划、职业咨询职业素质测评、职业信息分析,掌握必要的职业指导知识,强调以人为本的就业服务,更好地为残疾人就业服务。

这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1)残疾人工作基础知识;(2)熟悉残疾人就业的政策法规及文件;(3)掌握残疾人就业指导相关知识和就业典型案例讲解;(4)就业工作常用手语;(5)全国竞赛相关知识等。

 这次培训对于加强兵团残疾人就业服务人员队伍建设,促进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激励各级残疾人就业服务人员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