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学院重点加强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学院和谐发展。1012日晚上930分,保卫处党博文处长带领副处长刘朝辉、干事李学清,重点对学生宿舍进行违禁物品、管制刀具清查突击检查。宿管中心韩东主任、水建分院弓中伟院长也参加了这次检查。

此次检查的内容为:一是检查个人是否存放或违禁物品、存放管制刀具等违纪问题;二是检查宿舍是否存在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三是检查宿舍卫生是否达到学院创卫要求等。

检查前,党处长对本次宿舍检查的重点、范围与人员分工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并要求所有检查组成员在检查中严禁搞形式主义,要认真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做到有理有据,发现违禁物品、管制刀具等一律上缴并做好登记,并配以图片佐证。

在检查中,绝大部分学生能严格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但也发现一些禁带物品和违规行为。譬如,个别学生带有热得快、电水壶、吹风机、电夹板等大功率电器,以及锋利的水果刀、扑克、香烟、打火机等禁带物品。对此检查人员都做了暂时收缴和详细登记,对于个别严重违反学院规章制度的学生,学院将追究到人,并按相关规定给予适当纪律处分。

通过这次违禁物品和管制刀具检查活动,对学生携带、藏匿的管制刀具和大功率电器进行了彻底清缴。这也是对学生的一次安全教育,让全院学生认识到携带管制刀具的违法性和危害性以及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潜在危险性,不仅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和法律观念,也为学生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最后,学院保卫处党博文处长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对宿舍安全实行常态化管理,切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促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