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兵团职业院校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大赛校园初赛圆满结束

截止10月份,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兵团职业院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大赛校园初赛圆满结束。通过层层培训、层层选拔,参加经典名篇诵读、规范汉字听写、传统艺术鉴赏、书法、绘画、民歌、舞蹈、民乐、剪纸等项目的706名选手参加校园初赛。经初赛,共有345名选手脱颖而出,其中高职组301人,中职组44人;经典名篇诵读、规范汉字听写、传统艺术鉴赏三个赛项选出九支代表队,传统技能才艺比赛(书法、中国传统绘画、中国民族歌曲、中国民族舞蹈和中国剪纸等6个子项)评选44件优秀代表作品,其中高职组33件,中职组11件,代表学院参加兵团各个赛项的比赛。

一是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学院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院长王敏弦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对活动的意义、任务和目标进行了强调,并对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学院党委书记陈建丽等院领导也多次了解大赛筹备的进展情况及各赛项的培训组织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按照《2016年兵团职业院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大赛方案》的要求,成立了大赛活动筹备组,以学工处长杨涵担任组长,图书馆馆长陈建红、中职分院副院长曹英军等骨干教师组成的大赛活动筹备组;以及各专业骨干指导教师组成的赛项指导强化培训组。抽调高素质的专业骨干指导教师队伍,对学生进行培训和指导,为参加兵团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大力宣传,广泛动员。为了使更多的同学了解并参与到活动中来,分院积极向各赛项培训组推荐特长学生。筹备组通过国学大讲堂、网络、公告栏和文字材料等方式对活动作了全面的宣传报道,使同学们对活动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大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通力合作,备战决赛。学院筹备组在各分院的积极配合下,通力合作,以更加高昂的状态、饱满的精神,在圆满完成初赛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兵团级职业院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大赛复赛、决赛的准备工作。各赛项的指导教师利用大赛前的有限时间,全力以赴备战,加班加点进行培训,以好的成绩展示我院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