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校园生活 学生活动

冬至包饺子,温暖寒冬情

       冬至节吃饺子是北方地区的传统习俗,为弘扬我国传统饮食文化, 冬至节来临之际,我校社联、青协、记者团、广播站组织开展了"热乎乎的饺子,暖暖的心"活动,倾心为这个寒冷的冬日注入温暖。

.
        早上11.00整,包饺子活动在学校二楼清餐食堂风风火火地开始了,食堂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准备了大锅和配料,在简单的布置后,一百多号同学纷纷捋起袖子,开始了浩浩荡荡的包饺子行动! 

       女同学都是包饺子能手,熟练地放馅、捏饺、十指翻转之间,一只只精致小巧的饺子就这样诞生了!

       男同学也没有闲着,为包饺子做着后勤工作,还有很多同学之前没包过饺子,在积极的学习,认真的看会包的同学如何包饺子后,再自己一点点的尝试!


       热乎乎的饺子端上了桌子,就开始进行吃饺子比赛环节,只见各个部门分别派出自己部里最壮最能吃的部员上阵,比赛的每个同学都不甘落后,全场气氛顿时变得紧张起来,在全场人的加油声中比赛以青协获胜结束!

        团委书记蒋老师和张老师也和同学们一起围坐在一张大桌子上吃饺子,不禁让人觉得画面好温馨,今年冬至节在食堂进行,让远在家乡上大学同学们心里着实温暖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