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校园生活 学生活动

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2000年,“5.25 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北京师范大学拉开帷幕,健康节取5.25”的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活动的主题是大学生人际交往和互助问题,口号为“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此后(2004年),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25日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525日上午12时,我院心理社团举办了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我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李蓉 针对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心理健康资料宣传、进行心理测试、心理电影展播,关注心理健康签名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让更多的大学生正确认识心理指导,重视自身心理健康。 

 系列活动受到学生们的热切关注,宣传资料发放现场,同时进行的现场心理测试吸引了众多好奇的同学,前来签名、咨询的同学热情高涨、络绎不绝。

举办此次活动,普及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扩展了大学生的心理知识储备,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学生应对、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开发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潜能。

心理健康是大学生学习科学知识的重要保证,有了良好的心态,不仅能取得好的学习效果,而且有益于自身的发展。只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生理素质相结合,加之其他积极因素的相互作用,大学生成才就有了可靠的内在条件。
     透视心灵,关注成长;触抚生命,助人自助;挖掘潜能,完善自我;心理健康关注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