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校园生活 生活服务

“文化之冬”——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元旦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大圣鸣金辞旧岁,雄鸡唱晓庆新春。”辞旧迎新之际,为落实师市开展“文化之冬”系列文化体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2017年元旦佳节。20161230日下午,学院“文化之冬”文艺汇演在阶教4楼报告厅圆满落幕。

学院党委书记陈建丽、学院院长王敏弦、副院长王华东、纪委书记周赞梅、副院长工会主席耿荣、副院长李卫出席晚会。

晚会由陈峻、高娟、尹君、王璐主持。

在欢庆的歌舞声中,水建分院带来的喜庆舞蹈《恭喜发财》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随后,与会的所有校领导集体上台致新年贺词。充分回顾了2016年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达了对学院发展的豪迈激情与期待憧憬、对教职员工的真诚谢意与良好祝愿。

机电分院杨苓老师表演的歌伴舞《共圆中国梦》、培训分院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轻工分院的配乐诗朗诵《青春不留白》、中职分院的配乐诗朗诵《祝福祖国》等是职院教师对祖国最真诚的赞美、是在伟大时代背景下共圆中国梦的真诚告白;中职分院的健美操《火了火了中国风》、信息分院的舞蹈《不如来跳操》活力四射,表现了年轻的职院教师在年轻的城奉献耕耘的精神面貌;后勤学工支部的舞蹈《大王叫我来巡山》、学院工会陈峻老师和辛延波老师的器乐合奏《男神的探戈》、后勤学工支部李薇老师的傣族舞蹈《看了你一眼》、经贸分院的《西班牙之舞》等节目,让我们看到了老师们在课堂之外诙谐幽默、多才多艺的一面,在场观众叫好声不断、掌声不断;中职分院张洪涛老师的独唱《老师我总会想起你》是对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提出的“要让教师成为让人尊敬的职业”的最美回应;经贸分院李金霞老师的独唱《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歌声优美、旋律悠扬,带领大家领略了“牧草青青牛羊肥,青稞飘香惹人醉”的迷人帕米尔,现场掌声如雷;机关支部的原创歌舞《学院的故事》是学院筚路蓝缕发展历史的印证,是一代代职院人辛勤耕耘默默付出共同谱写学院美好新篇章的真实写照。

晚会上,学院领导还对在乒乓球团体赛、卡拉OK大赛中的获奖团体及个人进行颁奖。

晚会上还对在2016年兵团职业院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大赛中的优秀作品进行了展演。高职学生表演的舞蹈《兰花花》、中职学生表演的舞蹈《梅花三弄》、成教分院王国强副院长带领学生展演的书法、剪纸、民族舞蹈等传统才艺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称赞,赢得了阵阵掌声。

晚会在由机电分院全体教师表演的大合唱《光荣与梦想》中圆满落幕。

回顾2016,我们充满自豪;展望2017,我们满怀激情。在欢庆的歌舞声中,全体教职工为职院取得跨越式发展的2016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展望2017,我们又迎来了一个突破自我、超越自我的收获年份。

这是一场文化盛宴,更是一场视听饕餮盛宴。师市部署开展2016-2017“文化之冬”系列文化体育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文体活动,大力营造团结奋进、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学院工会积极落实师市举办“文化之冬”系列文化体育活动的要求,此次晚会的圆满举办,是学院文化软实力的忠实体现,充分展示了文化自信,弘扬了兵团精神、工匠精神,激发了广大教职员工为学院的发展、为石河子的发展耕耘奉献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