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校园生活 生活服务

2016年兵团职业院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大赛竞赛总结会在我院召开

 

历时两天的2016年兵团职业院校传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大赛的各项比赛均已圆满结束,10月27日上午10点整,2016年兵团职业院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大赛竞赛总结会在我院4楼会议室召开。兵团教育局职成处处长周锦瑶、兵团教育局职成处李媛媛及兵团20余所职业院校校领导与会。
会上,周锦瑶处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职业教育法颁布20周年的重要节点,在去年首次举办文化素养大赛基础上举办的兵团第二届职业院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精神的重要举措。
周锦瑶处长指出相比去年,2016年兵团职业院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大赛覆盖面更广,参赛范围更广、获奖范围更广,基本上每所职业院校都有不同程度的获奖;今年规模更大,去年参赛选手一千人不到,今年参数人数达1800余人。并且以赛促学的育人效果更为显著,这与校领导的率先垂范是分不开的,开幕式上就有5所职业院校的校领导进行了才艺展示,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在竞赛的组织方面也更为细致,承办院校衔接更为紧密。虽然从更高要求的角度讲还有待提升,比如部分院校的领队老师对竞赛规程理解不够透彻导致对竞赛结果存在异议。但瑕不掩瑜,总体来讲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大赛,是兵团职业教育战线的盛会,是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
会上,周锦瑶处长还对比赛结果、优秀组织奖获得者、特殊奉献奖获得者作了公布与说明。

图为兵团教育局职成处处长周锦瑶做总结

图为总结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