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校园生活 生活服务

2016年兵团职业院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演胜利落幕

 

      曲艺荟萃,彰显艺术魅力;古韵流芳,尽透传统风采。1027日上午11点,“2016年兵团职业院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演”在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4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今天颁奖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兵团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周锦瑶、兵团团委学少部金黎琼、八师教育局副局长牛玉江、八师团委书记曲音、八师文体局副局长杨延东。
此次大赛设经典名篇诵读、规范汉字听写、传统艺术鉴赏、传统技能才艺(书法、中国传统绘画、中国民族歌曲、中国民族舞蹈和中国剪纸6个子项)4个项目,兵团职业院校组成26个代表队近1600名师生参加了现场决赛,充分体现了职业院校师生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素养大赛的热情。
比赛中的优秀作品参加了闭幕式展演,经典名篇诵读、民族歌曲、民族舞蹈等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是一次难得的兵团传统文化方面的盛会,也让广大职业院校师生饱餐优秀传统文化盛宴,接受了优秀传统文化洗礼。
本次大会还对第十二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决赛中兵团报送的获奖节目、本次比赛各赛项的一等奖获得者、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特殊奉献奖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大会在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中国职教之歌》大合唱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