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校园生活 生活服务

弘扬传统文化 提升人文素养——2016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职业院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大赛开幕

 

2016年10月25日上午,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主办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人文素养”的2016年兵团职业院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大赛在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幕。兵团教育局副局长明炬、兵团第八师党委常委副政委闫卫华、兵团教育局职成处处长周锦瑶、兵团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曲义勇、兵团团委学少部金黎琼、兵团第八师教育局副局长牛玉江、兵团第八师文体局副局长杨延东、兵团第八师团委书记曲音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兵团十四个师二十余所职业院校的领导、各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代表。
开幕式在激昂高亢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兵团第八师党委常委副政委闫卫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奋勇向前的资源宝库,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加强文化道德素养,并预祝各参赛单位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兵团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敏弦代表协办单位兵团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及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石河子工程技术学校、石河子卫生学校四所承办院校致辞,他表示我们要充分理解和认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人文素养。
      兵团教育局副局长明炬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的设立是兵团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人文素养的重大举措,举办此次大赛重在以赛促学,通过比赛来激发广大师生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他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精彩人生。随后,明炬副局长宣布2016年兵团职业院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大赛开幕。
在分别由裁判员代表李丹妮老师、参赛选手代表刘世达代表裁判员和参赛选手宣誓后部分职业院校的校领导为大家进行了才艺展示,书法、朗诵、古筝演奏、剑术表演、民族歌曲演唱等节目,展示了各位校领导“文艺范”的一面,也再次点亮了大赛“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人文素养”的主题。
据悉,大赛分高职、中职两组进行,共分为经典名篇诵读、规范汉字听写、传统艺术鉴赏、传统技能才艺等4个比赛项目,主赛场设在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石河子工程技术学校分别设有经典名篇诵读和规范汉字听写的分赛场。

图为兵团第八师党委常委副政委闫卫华致辞

图为兵团教育局副局长明炬致辞

图为兵团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主任、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敏弦发言

图为职业院校领导展示才艺

图为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