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共青团工作 工作动态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 | 信息工程分院——青春创城 砥砺前行建文明城市


为进一步号召全市返乡大学生关注创建文明城市,争当美丽石河子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1年1月20日,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了以“青春创城,砥砺前行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分院团总支书记刘佩佩老师带队组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清晨9:30,8名文明劝导员4人为一组,分别对北四东一、北四子午路进行文明交通宣传、文明交通劝导、安全出行、同时劝导市民做好疫情防护等服务工作。在大家执勤期间,学院纪委周书记、学院团委蒋书记在北四东一路口、北四子午路口慰问了学院信息分院和轻工分院参加文明劝导的8名学生。慰问过程中,提醒学生站岗一定要吃饱穿暖,做好个人防护,路口车多人多注意自身安全。周书记高度赞扬了大家,说志愿者们是学院的一面旗帜,是学生们的榜样,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为创城作出不懈努力的好青年,同时,周书记还为学生们送去了口罩、暖贴、巧克力等慰问品。远远的就能看见志愿者们身着醒目的“红马甲”,不畏严寒、恪尽职守、一丝不苟地维护交通秩序,赢得了过往群众的点赞。积极为城市文明建设“添砖加瓦”,让“创城”的热情不降温,让文明的步伐不减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但培养我院志愿者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还增强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市民养成自觉尊规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