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共青团工作 工作动态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II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勇开新局 ——学院团委召开大学生新媒体中心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为部署新学期记者团、广播站工作,3月9日下午20:00,学院团委组织大学生新媒体中心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召开了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学院纪委书记周赞梅老师、团委书记蒋小玉老师出席并讲话,大学生记者团、初晨广播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部计划志愿者张光琪老师主持。

图片

纪委书记周赞梅对新媒体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微信平台的每一篇文章都代表着广大记者团成员在老师带领下的艰辛付出,每一个阅读量、每一次转发和点赞都代表着学院领导、老师、同学和广大读者对大家的支持与肯定,我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新媒体中心的同学表示感谢和慰问。希望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学院“双高建设”的关键时期、在新的一学期里,广大同学们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团委的具体指导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继续提升校园广播和微信平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将新媒体中心工作推向更高的平台。

张竣杰和孙志洋两位同学分别代表大学生记者团和初晨广播站对2020年的工作做了汇报,总结了上学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全体成员共同商讨得出的改进方案。

图片

张竣杰讲话

图片

孙志洋讲话

团委书记蒋小玉结合今年学院及上级团委的要求对今年新媒体中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向广大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勇开新局。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学生学习生活和疫情防控做好宣传工作。二是要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创新宣传方法,打造线上线下工作有效结合的工作阵地全方位地展示学院教学、学生生活、校园文化、服务管理、青年风采等特色与亮点。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质量。要充分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对工作的责任感,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等中心工作做好宣传。

图片

结合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和今年工作的部署方案,全体参会人员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最后由线上代表记者团团长秦天,线下代表刘宇琦和马兴华,三名代表做了交流研讨发言。

图片

线上参会代表记者团团长秦天说:大学生记者团是学院一个非常重要的宣传部门我们应该加强团队内部人员培养以及队员之间配合及协调能力。希望在今后的各位记者团同学要学会善于发现新闻、挖掘新闻,以高标准的新闻敏感度积极主动的撰写新闻报道。在逐步锻炼中形成自己的风格,展示出自己的个性。与初晨广播站的同学加强合作,提升关系保证今后的工作顺利进行。

图片

刘宇琦说:作为记者团的一员,通过这次部署大会,我认真听取了记者团优点和短板,总结三个提升,一是提升文章内容质量,提高浏览量;二是提升文章互动性,提高读者留言率;三是提升排版技巧,提高转发量,让更多人能了解石职之声,喜欢我们的学院。此外,我们自身还要不断加强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和应变能力,以饱满的热情开展新学期的工作。

马兴华说:今天非常荣幸,能代表初晨广播站参加大学生新媒体中心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在听到蒋老师说到领导非常关心我们的工作,我们感到非常开心,同时周书记的到来及讲话,让我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学校领导及老师对我们的关怀,认识到了我们肩上承担的责任,在老师和领导的关怀下,我们一定会积极努力配合各部门之间工作,努力做到最优最好。

图片图片
图片

会议还组织全体成员学习了《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这么做》,为促进大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新年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