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技能培训分院党支部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月2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日,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永远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的安排,技能培训分院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分院全体党员前往周恩来总理纪念碑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分院党支部书记李魏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兵团发展历程,以题为“对党忠诚”讲专题党课,回顾我党的百年光荣历史和战斗历程,动员分院党员干部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带领分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心,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中。在参观周恩来总理纪念馆时,分院陆院长为分院教职工讲解军垦文化,讲述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背后所蕴含的屯垦戍边先辈们的伟大事迹,让教职工们切身地感受到伟人的精神风范与魅力,重温伟人的光辉业绩和卓越功勋。

李书记表示教师队伍肩负着培养国家建设者的重任,希望能够通过经常性的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感受红色基因,加强分院教职工的思想教育,给我们的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和引导。通过此次活动,分院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在感怀周总理的同时,更加不能忘记我们传承建设军垦新城的历史使命和光辉任务,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共产主义信仰落实到实干中去,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