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抓实践 练技能 展风采——旅游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公共实训基地接待任务

(轩安东 杨静静报道)2022513日,旅游与经济管理分院旅游管理专业30余名学生圆满完成了师市减灾委办公室在师市安全生产公共实训基地隆重举办的防灾减灾科普体验活动的接待讲解任务。

为增强学生的职业认知和接待讲解能力,进一步将课堂教学拓展到实践岗位,旅游管理专业师生认真落实学院领导的安排部署,积极承担师市安全生产公共实训基地的接待讲解任务。根据基地内不同安全体验项目的分工安排,旅游专业30余名学生经过前期对实训基地设备的研究体验、安全软件的操作练习、相关讲解资料的搜集总结,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多次模拟讲解。学生不仅增强了专业课程的实践能力,而且学习了公共安全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通过安全生产公共实训基地更好地向社会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师市安全生产公共实训基地主要通过知识展板、实物模型、VR设备等手段宣传普及防灾减灾、避险自救等科学知识,集体验性、参与性、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寓教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