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石职要闻

“一字千言 字在其中” 轻纺化工分院开展汉字听写主题活动

(赖凡报道)为了让分院学子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悟汉字之美,规范并提高同学们汉字书写能力,2022年5月15日,轻纺化工分院第一届汉字听写大赛在实训楼301小红柳工作室举行。

通过前期初赛的角逐,成绩排名前八名的学生成功晋级决赛。在决赛开展过程中,抢答权的争夺显得极为激烈,八名同学“互不相让”,展现出一定的知识素养和灵敏的反应能力。其中,“古字今识”作为大赛中分值最大且难度最高的题目,前八名的学生沉着应战,凭借丰富的识字量、规范美观的书写,充分展现了分院学子良好的素质和形象。

“提笔忘字”的信息时代,以字育德,以字启智,以字益美。比赛虽已落幕,文化的传承却依然在继续!一个个汉字的书写,一句句诗词的传颂,轻纺化工分院学子们将不忘学写汉字的初心,工工整整写字,让汉字神韵常新永存,经典文化源远流长!